※ 引述《animalrain@newsmth.net-SPAM.no (同一個世界﹐不同的夢想)》之銘言:
: 就是1949年隨國府遷台的大陸軍民中的福建人及其眷屬
: 其中的閩南人跟台灣本省人語言風俗很接近﹐請問他們剛來台的時候是很快融入到本省族群之內了呢﹐還是依然以榮民自居﹐瞧不起本省人﹖反過來本省人對他們的態度﹐是和對其他外省人一樣敬而遠之呢還是格外親切一些比較容易接納
: 閩南之外來自福建其他地區的人呢
: 同理﹐客家籍的外省人到了台灣中部﹐會很快被本省客家人同化嗎﹖
語言這東西真的是個好物
根據我的經驗
福建來的外省人 雖然不會被當做台灣人
但是因為語言相通 還是會跟 其他各省的外省人有所區別
我認識一個 福建的老兵 閩南語是他的母語
但是跟他同年紀的台灣人 幾乎是不會說 國語的 他國語說的也還可以
很容易打入台灣的圈子 但是說真的
因為日治時代那五十年
感覺上
台灣人對這群同族
就好像是隊金門人或南洋福建人一樣
雖然親切 還是有點隔閡啦
至於語言不通的其他福建人
真的就跟其他各省的人沒兩樣吧 沒啥特殊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202.125
※ 編輯: entau 來自: 220.142.202.125 (11/09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