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imalrain@newsmth.net-SPAM.no (同一個世界﹐不同的夢想)》之銘言: : 就是1949年隨國府遷台的大陸軍民中的福建人及其眷屬 : 其中的閩南人跟台灣本省人語言風俗很接近﹐請問他們剛來台的時候是很快融入到本省族群之內了呢﹐還是依然以榮民自居﹐瞧不起本省人﹖反過來本省人對他們的態度﹐是和對其他外省人一樣敬而遠之呢還是格外親切一些比較容易接納 : 閩南之外來自福建其他地區的人呢 : 同理﹐客家籍的外省人到了台灣中部﹐會很快被本省客家人同化嗎﹖ 語言這東西真的是個好物 根據我的經驗 福建來的外省人 雖然不會被當做台灣人 但是因為語言相通 還是會跟 其他各省的外省人有所區別 我認識一個 福建的老兵 閩南語是他的母語 但是跟他同年紀的台灣人 幾乎是不會說 國語的 他國語說的也還可以 很容易打入台灣的圈子 但是說真的 因為日治時代那五十年 感覺上 台灣人對這群同族 就好像是隊金門人或南洋福建人一樣 雖然親切 還是有點隔閡啦 至於語言不通的其他福建人 真的就跟其他各省的人沒兩樣吧 沒啥特殊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202.125 ※ 編輯: entau 來自: 220.142.202.125 (11/09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