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在問民族問題嗎﹖ 滿族基本已經沒有保留自己的文化了﹐據說隻有住在深山裡面的滿族人還懂得說滿語﹐又有說法說全國會滿語的人隻有十幾個了。總之民國滅滿是相當成功的。 至於蒙古人﹐內蒙古跟外蒙古的蒙古族已經開始分化了。外蒙古受到蘇聯的影響﹐廢棄傳統的蒙古文﹐改用俄文字母。據說曾經有恢復的嘗試﹐但是最終失敗了。外蒙古跟中國大陸的關系算不上好﹐台灣現在都還認為蒙古是中華民國領土﹐關系更不會好到哪裡去。內蒙古的蒙古族倒是繼續使用蒙古文﹐現在人民幣上都還有蒙古文呢。 新疆人﹐我想你指的是維吾爾人吧。新疆的漢人已經越來越多了﹐據說維吾爾人的人口比重已經下降到30%以下了﹐如果嚴格按照中國大陸的法律來說呢﹐可以撤銷自治區的。最近幾年好像在搞所謂的“內地班”﹐就是把新疆的小朋友(漢、維等各族都有)送到教育條件更好的內地省份去讀書。這一招挺狠的。 關於國家認同問題﹐我有一個蒙古族的同學﹐人很好﹐跟大家交流也都很多﹐沒有覺得他有什麼特別與眾不同之處。其實還是看生長環境啦。如果從小都是在漢族聚居區長大﹐而且受到平等的尊重﹐也應該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吧。 ps﹕說到新疆﹐唐時的西域和清時的西域是不一樣的。宋朝以前西域都是佛國﹐唌摯|缶捅灰了估冀陶劑熗恕U庖彩譴舐僥承├□費□咄磁□緯□□醯睦磧芍□弧? 【 在 keku.bbs@ptt.cc (雲破月來花弄影)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jamber (jamber)》之銘言: : 都是一些蒼老的面孔。其實如果說台灣是被割讓了﹐東北又何嘗不是拋棄了 : 呢。國民政府當年還不把國土拱手相讓呢﹖值得慶幸的是東北淪陷的時間並 : ................... -- Io non rubo il campionato (我們決不偷竊冠軍) Ed in Serie B non son mai stato (也決不會降入乙級) Per me, C'e Solo l'Inter (對我而言﹐Inter是獨一無二的)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66.11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