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應該問為什麼叫做國中。 據我查証﹐一說為國民中學的簡稱。 類似的還有國民小學。 此外﹐還想起來日本的高校其實對應中文的高中。 高中這個就沒見有國民高中的說法。 另外﹐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現在都在向美國學習了。 初中也開始變成7-9年級。 好多課本都是1-6年級﹐7-9﹐10-12年級。 雖然其實學校還是初中﹐高中。 【 在 wzxzju.bbs@ptt.cc (大陸鄉民ptt學習之旅 )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問題] "國中"是幾年制﹖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Nov 11 16:25:57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60.190.198.250 : : 大陸的小學(6年)之後是初中+高中﹐各三年﹐之後高考進入大學 : 對岸的國中是﹖ : : -- : 我也是鄉民啦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0.190.198.250 : blackwong:國中就是初中 140.112.250.39 11/11 16:25 : -- 打工賺錢失望 炒股大盤震盪 基金沒有希望 房市前景渺茫 股市分析﹕http://finance.blogjimmy.com/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icead:高中就是高級中學218.165.174.218 11/11 23:49
anochen:因為義務教育只到國中.... 15.211.153.221 11/12 00:44
Aisne:台灣的國中也變7-9了 但高中還是一樣 140.112.228.61 11/12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