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cfans@newsmth.net-SPAM.no (job disappointed. fund no hope.),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問題] "國中"是幾年制﹖
發信站水木社區 (Tue Nov 11 22:56:31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其實應該問為什麼叫做國中。
據我查証﹐一說為國民中學的簡稱。
類似的還有國民小學。
此外﹐還想起來日本的高校其實對應中文的高中。
高中這個就沒見有國民高中的說法。
另外﹐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現在都在向美國學習了。
初中也開始變成7-9年級。
好多課本都是1-6年級﹐7-9﹐10-12年級。
雖然其實學校還是初中﹐高中。
【 在 wzxzju.bbs@ptt.cc (大陸鄉民ptt學習之旅 )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問題] "國中"是幾年制﹖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Nov 11 16:25:57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60.190.198.250
:
: 大陸的小學(6年)之後是初中+高中﹐各三年﹐之後高考進入大學
: 對岸的國中是﹖
:
: --
: 我也是鄉民啦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0.190.198.250
: 推 blackwong:國中就是初中 140.112.250.39 11/11 16:25
:
--
打工賺錢失望
炒股大盤震盪
基金沒有希望
房市前景渺茫
股市分析﹕
http://finance.blogjimmy.com/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 icead:高中就是高級中學218.165.174.218 11/11 23:49
推 anochen:因為義務教育只到國中.... 15.211.153.221 11/12 00:44
推 Aisne:台灣的國中也變7-9了 但高中還是一樣 140.112.228.61 11/12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