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反正我們北方很忌諱這個的﹐絕對不能把筷子插在飯上。
另外不能用筷子敲碗﹐否則廚子會出來砍人的.
【 在 MrAndersonn.bbs@ptt.cc (安得森)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問題] 大陸人會把筷子插在飯上﹖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Nov 13 02:32:17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123.195.203.243
:
: 從數字版看來的﹐這還蠻令我訝異的
: 在台灣這是極不敬的舉動
:
: 印象裡是因為﹐
: 插在飯上﹐意思就是給鬼吃的
: 隻有在死人、祭奠、普渡、作法..時﹐才會把筷子插在飯上
:
: 台灣人對這個動作非常忌諱
: 再怎麼沒教養的人、或勞動人民﹐吃飯不可能插著
: 小孩子一插﹐也許就是一個耳光
:
: 插著釋放出的信息如此之強烈﹐甚至會被視為一種挑舋
: ﹐以致於不可能有人不知道
:
: 大陸人真的沒有這種觀念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23.195.203.243
: 推 keku:不用講得這麼嚴重 隻是習俗不同罷了 58.209.21.67 11/13 02:32
:
--
半涉濁流半席清﹐倚箏閒吟廣陵文﹐
寒劍默聽君子意﹐傲視人間笑紅塵。
──傲笑紅塵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22.13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