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會﹐反正我們北方很忌諱這個的﹐絕對不能把筷子插在飯上。 另外不能用筷子敲碗﹐否則廚子會出來砍人的. 【 在 MrAndersonn.bbs@ptt.cc (安得森)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問題] 大陸人會把筷子插在飯上﹖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Nov 13 02:32:17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123.195.203.243 : : 從數字版看來的﹐這還蠻令我訝異的 : 在台灣這是極不敬的舉動 : : 印象裡是因為﹐ : 插在飯上﹐意思就是給鬼吃的 : 隻有在死人、祭奠、普渡、作法..時﹐才會把筷子插在飯上 : : 台灣人對這個動作非常忌諱 : 再怎麼沒教養的人、或勞動人民﹐吃飯不可能插著 : 小孩子一插﹐也許就是一個耳光 : : 插著釋放出的信息如此之強烈﹐甚至會被視為一種挑舋 : ﹐以致於不可能有人不知道 : : 大陸人真的沒有這種觀念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23.195.203.243 : keku:不用講得這麼嚴重 隻是習俗不同罷了 58.209.21.67 11/13 02:32 : -- 半涉濁流半席清﹐倚箏閒吟廣陵文﹐ 寒劍默聽君子意﹐傲視人間笑紅塵。 ──傲笑紅塵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22.13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