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pctonyzhang@newsmth.net-SPAM.no (內拉祖裡),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閒聊] 眷村的故事
發信站水木社區 (Fri Nov 14 16:09:16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呵呵
先第一夫人蔣宋美齡也不會說國語﹐一口上海話……
英語倒說得真有味道~
【 在 kionakk.bbs@ptt.cc (kk)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確定對岸各位有沒有聽說過「眷村」
: 簡單說就是國民黨政府到台灣後﹐為了安撫士兵以及跟著來的眷屬、移民
: 統一建造的住宅區。(要人過來就要給地方住嘛﹗)
: ...................
--
Io non rubo il campionato (我們決不偷竊冠軍)
Ed in Serie B non son mai stato (也決不會降入乙級)
Per me, C'e Solo l'Inter (對我而言﹐Inter是獨一無二的)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66.111.152.*]
推 rainmaker2:國母的英語也較普通話好221.126.244.189 11/14 23:09
→ rainmaker2:晚年在大陸寫信時也是先寫英語221.126.244.189 11/14 23:09
→ rainmaker2:她的秘書再翻成中文221.126.244.189 11/14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