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kissyyyyyyyy@newsmth.net-SPAM.no (I love this game),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閒聊] 經濟不景氣
發信站水木社區 (Wed Nov 19 11:46:24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回去種地唄﹐有飯吃怎麼會亂得起來
啥時候連地都沒了﹐要要亂了
沿海那些小廠倒閉﹐我覺得也是件好事﹐稱這個機會都給勾引到中西部去﹐反正也都是低附加值沒有什麼競爭力的企業﹐就是靠著拼命盤剝民工兄弟們活著﹐沒有前途
其實個人認為關鍵還是要國內需求﹐刺激國內消費才是正途﹐但是中國人愛存錢﹐勤儉節約﹐加上目前看空氛圍濃重﹐更加減少家庭消費支出﹐這樣就陷入了惡性循環中
所以政府能做的就是拼命的進行公共工程建設﹐大手筆花錢拉動內需﹐可疑問又是最後多少錢能真正落到老百姓頭上﹐畢竟腐敗問題又為人詬病﹐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就看成是兩害相比取其輕了﹐沒辦法﹐這是國情﹐不過讓人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政府手中還有些銀子﹐不用指望別人來救
【 在 zouni.bbs@ptt.cc (揍你) 的大作中提到: 】
: 沿海很多倒閉的廠啊
: 農村外出打工的人在失業﹐這部分人不會因為失業發生騷亂﹐但如果一直這樣
: 沒有收入來源的話﹐會是不安定因素。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24.193.223.*]
→ lyajun:我們這里很多出去的都回來,本地生根更容易 60.164.110.21 11/19 19:52
推 freeloop:很深刻的體認 118.169.101.20 11/24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