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mihuhu (常駐於心)》之銘言: : 因為看到大陸海外留學生 march3發文說要到台灣玩, : 文末帶了一句意思說發文數衝到 50篇, : 準備到數字版幹壞事。 ^_^ : 看到那種有點俏皮的玩笑, : 這倒想問問: : ptt.cc 這個 BBS站在大陸的知名度如何? : 對 ptt 的整體印象如何? : 如果從來沒來過台灣,ptt 讓你對台灣有怎樣的瞭解? : 先認識 ptt,後來到了台灣,對台灣在認知上有什麼落差? : ptt 哪些版吸引各位大陸朋友呢?為什麼? 只要經常上BBS的人都知道台大的批塌塌,上來看看的人 應該挺多,但發言的人一般不會太多,因為ptt上相當一 部分人還是對大陸人很敵視的。只要是大陸人發文,很多 都是要帶有色眼睛看,甚至要用顯微鏡看。 記得我唯一一次的水桶和劣退就是因為在某個版與某些台灣版友 談論中國與日本誰的綜合國力強的這一議題,當然我認為中國強, 但很多台灣人認為日本強。反正我被噓的很多啦,很多人還一直罵我“支*” 或“支*豬”之類的帶有攻擊性的詞,我就回了一句他們“滯*皇民” 然後版主先是給我警告一次,當然那些罵我的人全然沒事,他們還建議 版主給我水桶,後來我繼續與他們爭論議題,但在發文中不小心用了 “小日本”這個我們大陸人經常用的詞,這下終于給版主抓住機會了, 說我種族歧視,給我水桶一周,出現那兩個詞的兩篇文章被劣退。 這就是我在ptt上唯一的一次水桶和劣退經歷,最後聲明,那還不是 在數字版,只是一般的討論軍事的版面,人氣跟本版差不多。大陸 人想在數字版幹壞事,那不得被罵死呀,科科。從那以後,我就 很少在ptt上與台灣網友爭論了,這叫吃一塹長一智,多看少發言。 建議大陸人在ptt上還是多來一些諸如本版和Cross_Stait等有關兩岸 的版,或是其它專門版,千萬不要涉及政治,軍事也不行,容易牽涉 到政治。數字版和政黑板等政治版,看看就行,不要發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99.222.55
leefengyuh:如果你是阿本還會認為中國強? 118.32.156.173 11/27 11:42
chenglap:不一定, 數字版也有不少大陸人發言沒被噓 218.252.90.21 11/27 11:44
chenglap:只是發言之前, 我建議先觀察一年. 218.252.90.21 11/27 11:44
csjan:排外和歧視是那些版自己的悲哀 220.139.47.165 11/27 12:20
csjan:包容一些大家比較好暢所欲言 220.139.47.165 11/27 12:20
zouni:差不多是這樣。美國毒奶就很少人罵 122.234.6.179 11/27 12:46
zouni:上PTT會讓大陸人對台灣的好感降低 122.234.6.179 11/27 12:47
chewie:不可諱言這場危機的確是大陸那邊爆發出來的218.174.131.156 11/27 12:50
chewie:即使是外國牌子(如雀巢)一樣罵的很兇 至於218.174.131.156 11/27 12:51
chewie:美國毒奶 目前還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口...218.174.131.156 11/27 12:52
chewie:一個是可能已經吃下肚的 一個才剛爆發 您쐠218.174.131.156 11/27 12:53
chewie:覺得哪邊會挨罵的比較多?218.174.131.156 11/27 12:53
zouni:如果是大陸產,你會很快知道TW有沒有進口 122.234.6.179 11/27 12:55
zouni:TW對大陸一直是在拿顯微鏡找弊端 122.234.6.179 11/27 12:56
zouni:想想TW人的心態....... 122.234.6.179 11/27 12:57
chenglap:這說法不持平, 臺灣人也是這樣找自己社會 218.252.90.21 11/27 13:05
chenglap:的弊端的, 這倒是應該學習的. 218.252.90.21 11/27 13:05
chenglap:總之發言之前先改變自己是最可行的方法. 218.252.90.21 11/27 13:06
chewie:GOOGLE上關於美國毒奶的新聞大約是15小時前218.174.131.156 11/27 13:25
chewie:發布就是了...(以中文新聞為準) 印象中台灣218.174.131.156 11/27 13:26
chewie:是大約一星期內掌握中國毒奶的去向(一開始218.174.131.156 11/27 13:27
chewie:大家還以為沒進口) 總之再觀察吧218.174.131.156 11/27 13:27
chewie:至於台灣人的心態...簡言之 對於否認自己存218.174.131.156 11/27 13:31
chewie:在的國家 我想不會友善到哪裡去吧?218.174.131.156 11/27 13:32
csjan:否認台灣存在的國家多的是 日本也是其一 220.139.47.165 11/27 13:36
chewie:那是看貴國的面子囉 既然提到日本 敝國/島218.174.131.156 11/27 13:43
chewie:的駕照可以在日本使用(非國際駕照/須帶翻譯218.174.131.156 11/27 13:44
chewie:版本) 雖說他們礙於國際情勢不承認...但好218.174.131.156 11/27 13:45
chewie:沒往我們臉上甩巴掌吧?218.174.131.156 11/27 13:45
chewie:嘛 我又離題了 抱歉218.174.131.156 11/27 13:48
anmor:基本上只要不提政治普遍都能處得很好(攤手 220.141.40.203 11/27 14:43
zouni:我們反台獨,對岸還不是一樣希望中國被瓜分 122.234.6.179 11/27 15:47
anmor:樓上大哥,你整個很偏激耶 ^^" 220.141.40.203 11/27 15:58
anmor:不要拿少數人的言論概括到全部的人身上 220.141.40.203 11/27 15:59
zouni:也許吧。去過數字版後心情會很差 122.234.6.179 11/27 16:31
kionakk:咳,連馬總統都有n種暱稱了,基本上 118.161.173.13 11/27 17:41
kionakk:臺灣似乎愛什麼都酸吧,只要看不慣的就酸 118.161.173.13 11/27 17:42
anmor:唉唷、數字版的東西看看就好別認真啦 XD 220.141.44.70 11/27 19:21
anmor:同意,還真是啥都酸 XDD 220.141.44.70 11/27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