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維珍湯而不叫黃豆醬湯呢?
其實黃豆醬湯好喝嗎﹖
為什麼台灣這麼流行?
【 在 loser1.bbs@ptt.cc (唯我總統﹐惠我良多)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Re: [閒聊] 味噌湯裡加木魚! @@a...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Dec 7 00:31:05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116.125.179.197
:
: ※ 引述《miaow@newsmth.net-SPAM.no (毛毛貓)》之銘言:
: : 喝過的人太多了吧﹐但很少見人自己去煮
: : 我覺得味噌、納豆﹐與各種醬或者豆豉類沒有什麼大差別
: : 拉絲納豆和山東臭豆醬基本是一樣的東西
: : 譯名這事很容易習慣第一
: : 話說木魚和柴魚對不知道的人的觀感有什麼差別麼 :)
: 味噌 = 醬﹐也就是黃豆醬。
:
: 隻是日本人會拿黃豆醬來煮成混濁的湯。
:
: 隻用豆醬 容易有尖銳的咸味﹐最好是加條魚(海魚為佳)
: 進去煮﹐窮點才用鯖魚乾(柴魚)片。
:
: 豆腐是用來煮出醬味用的。
:
: 中國的醬一般發酵得更黑沒有豆型﹐拿來煮湯就成了
: 辣豆瓣湯而已。
:
: --
: 台灣是中國永久不可分裂但可割讓的一部份。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6.125.179.197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