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為什麼叫維珍湯而不叫黃豆醬湯呢? 其實黃豆醬湯好喝嗎﹖ 為什麼台灣這麼流行? 【 在 loser1.bbs@ptt.cc (唯我總統﹐惠我良多)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Re: [閒聊] 味噌湯裡加木魚! @@a...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Dec 7 00:31:05 2008) : 轉信站: NEWSMTH!news.newsmth.net!ptt : 出 處: 116.125.179.197 : : ※ 引述《miaow@newsmth.net-SPAM.no (毛毛貓)》之銘言: : : 喝過的人太多了吧﹐但很少見人自己去煮 : : 我覺得味噌、納豆﹐與各種醬或者豆豉類沒有什麼大差別 : : 拉絲納豆和山東臭豆醬基本是一樣的東西 : : 譯名這事很容易習慣第一 : : 話說木魚和柴魚對不知道的人的觀感有什麼差別麼 :) : 味噌 = 醬﹐也就是黃豆醬。 : : 隻是日本人會拿黃豆醬來煮成混濁的湯。 : : 隻用豆醬 容易有尖銳的咸味﹐最好是加條魚(海魚為佳) : 進去煮﹐窮點才用鯖魚乾(柴魚)片。 : : 豆腐是用來煮出醬味用的。 : : 中國的醬一般發酵得更黑沒有豆型﹐拿來煮湯就成了 : 辣豆瓣湯而已。 : : -- : 台灣是中國永久不可分裂但可割讓的一部份。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16.125.179.197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