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應該大部分都是這種你說的憤青吧﹐憤青一詞我不是很理解﹐不過按你的標準﹐我高中時候似乎是憤青﹐嚴重擁護社會主義﹐甚至覺得計劃經濟比市場經濟好﹐盼望祖國統一﹐支持攻佔台灣。夢想祖國強大﹐這應該是比較典型的憤青。 後來我的思想發展成了嚴重的“不憤青”﹐極端的反對政府﹐反對黨﹐反對專制﹐反對獨裁﹐反對腐敗﹐覺得隻有西方的民主才能救中國。處處質疑政府﹐覺得政府一直在騙老百姓﹐支持台灣﹐支持台灣獨立(某些時候不敢說﹐免得被你說的憤青罵)。不想當中國人﹐想加入美國國籍。呵呵。 現在慢慢變的又比較“憤”了﹐應該是比較中立的態度﹐慢慢開始覺得中國政府也不是無藥可救﹐或許一黨專政(就是所謂的人民民主專政)也可以通過一定的制度懲治腐敗﹐提高政府效率。 但是據我觀察﹐大陸民眾一般是停留在第二階段。但是對台灣問題﹐還是我思想的第一階段。 【 在 nfish.bbs@ptt.cc (我隻是出來打醬油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691c90100b5ip.html?tj=1 : 就是很堅持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 : 連金馬獎台灣講"國片" 兩個字都可以讓他怒成這樣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21.15.133.*]
flamesky:其實我和你有點像,不過我沒有第一階段 58.41.99.100 12/07 19:34
flamesky:不過有些立場還是有些差別就是 58.41.99.100 12/07 19:35
huanghao4861:那你后期是屬于右奮 210.14.76.204 12/07 20:52
huanghao4861:額,我說第2階段 210.14.76.204 12/07 20:53
huanghao4861:我的一個老師是很嚴重的右憤,但有一 210.14.76.204 12/07 20:54
huanghao4861:天 他給我們放了幾首歌,第一首就是 210.14.76.204 12/07 20:55
huanghao4861:今天是你的生日,聽到一半的時候 210.14.76.204 12/07 20:55
huanghao4861:他用哽咽的語氣說著:我想每一個中國 210.14.76.204 12/07 20:56
huanghao4861:人都希望中國強大起來的.當時我很感 210.14.76.204 12/07 20:57
huanghao4861:動啊,唉,他還轉過身偷插眼淚... 210.14.76.204 12/07 20:57
huanghao4861:我以前還以為他對中國只有恨意。。 210.14.76.204 12/07 20:58
flamesky:這叫恨鐵不成鋼吧,基本上無論左憤右憤 58.41.99.100 12/07 20:59
flamesky:都是這種想法,若他不憤極大可能是既得利 58.41.99.100 12/07 21:00
flamesky:益者,那才是無所謂吧 58.41.99.100 12/0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