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chuang11 (姚)
看板Cross_Life
標題Re: [情報] 陸配 改六年取得身分
時間Thu Dec 11 22:28:06 2008
※ 引述《ntuwalker (呆丸鄉民真能酸)》之銘言:
...
: 如果以留美學生為例的話,我個人的經驗是陸男配台妹的數量高於台男配陸妹
: 主因之一我想不用多說,能出國的中國留學生幾乎不是拿獎學金的天才,
: 就是家財萬貫的中小企業,甚至大企業的小開
: 相對之下的平均條件比台灣留學的男生高了不少
: 台灣男生當然也有優秀的,但因為中產階級多,很多家境中上 腦袋中等的都能出來混,
: 無形中就拉低平均
: 不像中國,能出來的一定是拿全獎的天才,或身家數億到數十億以上的
: 此外我覺得中國男人比較敢講,反面來說就是態度比較傲,想什麼就講什麼,
: 這點跟洋人比較像,台灣男生多半還是太客氣,顯得有點怯懦,機會也就少了
n大好久不見 我在這裏隨口說話 見笑了
我是覺得兩岸之間應該是朋友 是朋友就應該有基本的尊重和了解
象那種"到臺灣來六年就有自由"的說法 對很多大陸人來說 真的是太超過了
當然大陸總有窮困地方的人 願意付這個代價的
就象以前很多人願意花年頭 去熬一個北京上海戶口
臺灣男生其實相當不錯 人情味比較重 人比較nice
基本上臺大 臺清華 臺交大出來的學生學業上都不錯
就我的觀察 缺點是比較花心 XD
比較讓人受不了的 反到是學業比較差的
有的人對大陸的印象很刻板 把每個大陸人都當作想去臺灣打工的
讓人氣不打一處來
另外我也是覺得 臺灣朋友在美國過於nice了
這個可能有臺灣教育比大陸更傳統的原因
在亞洲人裡(老印不算) 大陸人可能是象最老美的 (日本人也比較溫順)
說話做事比較直接了當 有時候會過於強勢
美國比較reward這種風格
以前的大陸留學生也不是這個樣子
現在的年輕人對外界了解多 變化比較大
還有就是大陸競爭激烈 比較習慣了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34.55.26
※ 編輯: mchuang11 來自: 122.234.55.26 (12/11 22:29)
推 hejingyuan:你倆很熟嗎? 122.234.55.26 12/11 22:29
→ mchuang11:n大也在美國 122.234.55.26 12/11 22:30
→ hejingyuan:你在美國還用這個穿梭啊... 122.234.55.26 12/11 22:34
→ mchuang11:這樣上國內BBS比較方便 XD 122.234.55.26 12/11 22:45
推 ast2:你是少數對台灣人缺乏尊重和了解大陸人 74.197.178.231 12/12 02:06
推 chairmanpig:同意樓上~~原PO是這個版少有的憤青 124.181.21.247 12/12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