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HaoYu@newsmth.net-SPAM.no (倒時差),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大陸否認禁映《海角七號》zz
發信站水木社區 (Sun Dec 14 16:53:17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 在 csjan.bbs@ptt.cc (...) 的大作中提到: 】
: 對岸朋友似乎很難理解海角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
: 我試著說說自己的看法
: 我覺得海角七號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
: ...................
如果按照原PO這樣的說法
那我覺得現在的台灣社會已經太習慣於把一個東西符號化的去看待
在這種意義下海角七號隻不過是另一個王建民或者另一個中華棒之類的
也許在現在族群矛盾和經濟衰退的雙重壓力下
一個社會確實需要靠著一個可以共同認知的符號來促進成員的互動
但是另外一個方面我覺得這也代表了台灣人缺失了應有的自信
比如原PO提到的連鎖商店的話
味千拉面和寶島眼鏡難道不是很好的成功樣板嗎
感覺現在的台灣社會過於追捧“行銷”這個概念了
--
>--------+----------+
---------+---------+---------+---------+---------+
面對宅 接受宅
處理宅 放下宅 ...
http://zhuyc.info/zhai.jpg http://www.haoyu.net.cn/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22.22.*]
推 Oceanian:推這個哦﹐至少從ptt來看﹐台灣有點過於 210.76.197.90 12/14 17:36
→ Oceanian:“泛政治化”了。人人都講政治﹐就是人人 210.76.197.90 12/14 17:37
→ Oceanian:都不懂政治﹐這是大陸的歷史教訓 210.76.197.90 12/14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