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rabitzh@newsmth.net-SPAM.no (土客),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問題] 大陸的碩博士起薪
發信站水木社區 (Tue Dec 23 20:24:49 2008)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呼呼﹐好久都沒有過來了。
說實在話﹐我剛好是今年畢業﹐對於所謂的碩士起薪年薪超過10萬的﹐我覺得充其量也就是那麼一丁點人。
現在在北京能夠碩士能夠找到3000左右的﹐能找到戶口的還真的不容易﹐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找到。
我同學去研究所工作的﹐一月不到3000﹐加上年終獎金平均也不會超過4000。
我這的情況都是這樣﹐其它高校﹐尤其是工科學校的也不會好到哪去。
我們一個班95%都是去研究所﹐沒有超過年薪10萬的﹐就是前幾屆的師兄包括博士目前也還沒有拿到年薪10萬的。
當然了﹐如果是去IT或其它行業﹐會有所差別。
【 在 mchuang11.bbs@ptt.cc (姚)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國的企業 標出來的年薪是不包括bonus的
: 比如說一個IT大公司給出來的12W年薪
: 可以還有1.5個月的bonus 實際上有13.5W
: ...................
--
╭─────┬─╮
≒│ 捱系土客 │☆│≒
╰╮ ╭──╯ ╰╮
≒│★│ 我是兔子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02.112.128.*]
推 smvv:雖然看起來很少~但大陸消費相對便宜~應該也能125.224.128.204 12/24 21:59
→ smvv:過得很好了~125.224.128.204 12/24 22:00
推 smvv:就我所了解的~一個月有5000人民幣就算很棒了~125.224.128.204 12/24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