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fish:這個和我問到的和四川人差不多.... 116.14.204.240 12/24 10:35
我北京出生﹐一直以為我從小講的是純正普通話﹐和電視播音員一樣的
後來工作經常出差﹐在機場聽到北京人打電話﹐一聽就是北京人
除了音調﹐還有口氣﹐派頭﹐都是北京特有的
【 在 nolonger21.bbs@ptt.cc (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會講任何方言
: 從小到大就是用普通話溝通
: 這樣的人多嗎?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61.13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