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lotayu@newsmth.net-SPAM.no (羅大佑的粉絲),
看板
Cross_Life
標 題
Re: [問題] 大陸有沒有人隻會講普通話的?
發信站
水木社區 (Wed Dec 24 15:26:10 2008)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有啊﹐異地群體經常就是這樣﹐比如軍事單位或者大型國有企業的駐 外地機構﹐基本隻要你本身屬於客家群體﹐而你這個群體裡面南腔北調 的﹐那都是普通話交流了。 【 在 nolonger21.bbs@ptt.cc (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會講任何方言
: 從小到大就是用普通話溝通
: 這樣的人多嗎?
: ...................
-- 我不顯擺了﹐哼。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24.2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