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cott1man: 114.42.223.51 04/11 18:34
給北京名額多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高校運作不是隻靠國家撥款﹐跟地方上也是互惠互利
的關系。
高校辦學依靠地方政府的層面很多﹐牽涉的利益也很多﹐所以在招生上
傾向於北京考生也算是一種回饋﹐雖然不見得合理。
其實其它省市也有這種問題﹐比如四川考生考成都的部委直屬高校就
很容易﹐其它省市考成都的高校名額就少﹐一個道理。
歸根結底就是教育資源豐富的省份招生就佔便宜﹐否則就吃虧。
【 在 miaow (毛毛貓)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清確實是國家撥款﹐問題是隻有這兩個不拿省市經費吧。
: 北理工之類﹐不是北京市屬院校﹐北京承擔經費遠高於錄取比例。
: 如果真按賬分名額﹐外地考北、清是容易一點沒錯﹐整體高考會慘很多。
: ...................
--
如果﹐東部冠軍的榮耀讓我放慢了travel的腳步。
如果﹐總冠軍的獎杯讓我迷失了伸黑腳的方向。
如果﹐Impossible is 0的意志讓我喪失了吹牛B的熱情。
請將我逐出籃球場﹗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15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