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在 miaow (毛毛貓) 的大作中提到: 】 : 標 題: Re: [請益] 有些小小疑問@@ : 發信站: 水木社區 (Fri Jan 16 10:13:01 2009), 轉信 : : 也不是每個菜都非常辣﹐不過確實是很多菜都頗辣。 : : 川、湘吃辣椒的水平確實讓﹐至少是不吃辣地區的人﹐受不了 : 我一個師兄﹐吃紅湯火鍋的時候直接舀來喝 : 而且不是在潮濕的川湘﹐是在幹燥的冬季北京 : : 據說辣椒作為調料普及的過程隻用了不到一百年 : 想想也很有趣 這個速度的確讓人比較吃驚﹐在不了解之前一直以為辣椒是 自古有之的﹐後來才知道明朝才傳進來﹐然後就一發不可收 拾了﹐金庸還犯過錯呢﹐寫宋朝的時候就說越往南走菜裡面 辣椒越多﹐其實那時候中國還沒有辣椒呢﹐呵呵 --   故曰﹕明主慮之﹐良將修之﹐非利不動﹐非得不用﹐非危不戰。   主不可以怒而興師﹐將不可以慍而致戰。合於利而動﹐不合於利而止。   怒可以復喜﹐慍可以復悅﹐亡國不可以復存﹐死者不可以復生。   故明主慎之﹐良將警之。此安國全軍之道也。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23.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