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lowy@newsmth.net-SPAM.no (禮義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分享]方文山北大演講﹕華人是一個沒有質感的民族
發信站水木社區 (Wed Jan 21 00:36:30 2009)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我個人認為中國自古不惜物力舖張浪費
很簡單﹐這正好襯托了中國自古泱泱大國
物資豐富﹐人力易支配﹐朝廷強大﹐財政盈余的特色
毫不吝惜的就燒前朝的宮殿是因為
後一個朝代有信心有能力修的比前朝更宏偉﹐更壯麗
這是國家實力的表現﹐就好像美國人從來都不知道節約二字一樣
因為富國不需要節約~大概就是這樣
今天我們看北京故宮如此恢弘壯麗﹐而歐洲那些宮殿說的難聽點
簡直就是一個土財主的花園﹐這就是國力的差距
而且能否想到相比當年盛唐時候的大明宮﹐強漢的長樂宮和未央宮
紫禁城甚至於也可以“不值得一提”
更不要說圓明園、西苑、上林苑這些傳頌至今的恢弘園林了
【 在 darthv.bbs@ptt.cc (閒談莫論國事)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惜我們注重古跡的精神不如希臘﹐人家為了保護帕德農神廟跟斯巴達人
: 議和﹐帕德農神廟才存在到今天。
: 阿房宮要是留到今天﹐光收門票每年不知道要賺幾個億﹐就像巴黎的羅浮宮跟
: ...................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14.240.74.*]
推 Catonline:西方的園林真有你說得那麼不堪嗎? 124.93.241.81 01/21 02:11
→ Catonline:嘖嘖~天朝上國啊天朝上國~ 124.93.241.81 01/21 02:12
→ Catonline:再說了~如果中國的園林隻是比"土財主花 124.93.241.81 01/21 02:12
→ Catonline:園"好一點~那我也可以說中國宮殿園林不 124.93.241.81 01/21 02:13
→ Catonline:過爾爾是吧……囧飛~囗囗囗囗~~~~~ 124.93.241.81 01/21 02:14
推 darksign:我倒是覺得打腫臉充胖子的成分居多 74.72.124.61 01/21 07:51
推 nfish:井底之蛙文章... 121.7.159.103 01/22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