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只是很好奇:中國自古以來都沒掠奪過其他國家的東西? 自古以來~韓國 越南 大理 西夏 西藏 新疆 蒙古 甚至元朝時掠奪到 歐亞大陸時,都沒拿過當地的國寶?還是只有中國被拿國寶才算掠奪? 打別人時都不算掠奪? ※ 引述《ntuwalker (高雄鄉民很自high)》之銘言: : 全篇新聞我看過了, : 很意外,竟然引起大陸官方跟民眾的反彈 : 國際知名影星成龍也對此發表負面看法 : 當初法國的確是以不正義的掠奪手段,從中國盜走這些文物 : 這方面去作批判,我個人沒有意見 : 但時至今日,我想問的是,一般大陸網友都是抱持什麼觀點來看呢? : 這有點矛盾,但我覺得端視各位大陸網友的角度 : 如果你硬要focus在過去的歷史,那麼這個拍賣對中國人來說確實有羞辱意味, : 但換作今日的角度,我覺得可以用正面觀點去看待: : 有人出高價,這不是很好嗎? : 表示中國的文物是很有價值,受到世界各國買家欣賞的 : 而且可以在寶物展覽過程中,明白標示出這個寶物過去的歷史, : 提醒中國人,以後一定要重視科技 教育,不能讓中國倒退到任人魚肉的困境; : 再者也提醒西方人:你們也曾經是野蠻的侵略者,而非天生就講求人權的文明國家 : 這樣一方面對雙方都具備歷史教訓意義,一方面也藉此提升中國文化的soft power, : 不是很好嗎? : 一味抵制法國,除了兩國鬧得不愉快,中國單方面並無法改變什麼呀! : 今天人家是小心翼翼的出高價來珍藏中國的文物,又不是說故意買過去當眾破壞掉來 : 羞辱中國的文化歷史 : 我自己是覺得沒必要這麼針對法國,況且法國已經算西方國家對中國比較友善的了 : 各位網友認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22.237.114
Oceanian:那就請你舉出例子來。 159.226.41.129 03/02 17:42
yelilidg:沒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說自己很懂文化 211.97.243.7 03/02 21:05
yelilidg:小朋友,卡通看多了不好 211.97.243.7 03/02 21:05
ntuwalker:我什麼時候說過中國沒有掠奪過其他國家 76.170.74.197 03/03 13:30
ntuwalker:的文物的紀錄? 76.170.74.197 03/03 13:31
ntuwalker:或者我什麼時候說過中國過去的侵略不算 76.170.74.197 03/03 13:31
ntuwalker:掠奪? 文章要看仔細啊 76.170.74.197 03/03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