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arts@newsmth.net-SPAM.no (顯影停影定影水洗),
看板
Cross_Life
標 題
Re: 請問"熊樣"何解?
發信站
水木社區 (Sun Mar 22 20:17:24 2009)
轉信站
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慫 還是 倯 這是個問題 【 在 dhg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的大作中提到: 】
: “熊”有不同的意思。其中一個就是“懦弱﹐無能”。
: 其實本字應該是“倯”﹐來自北方方言。讀作 song 陽平。
: 現在北京話裡面還用這個字。而 xiong 陽平 這個音是 倯 字
: ...................
-- 我一百次的接送﹐比不上他一萬次的抽送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