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一下版上的朋友們...工讀跟兼職 有差別嗎? 在我的眼中.. 他們都不只是不屬於長職.. 如果想應徵一份工作 可是本身是一個學生 是以工讀的身份去嗎? 為什麼不能以兼職的身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18.125
isaacc:妳知道這是甚麼板嗎? 116.227.65.161 03/29 22:02
PouI:因為中國都沒有 "工讀" 這個說法的.. 61.229.113.157 03/29 22:32
wxynod:有這說法﹐但是工讀學校實際上是給問題少年 123.243.117.96 03/29 22:50
BinaryLife:中國的確沒有工讀這個說法﹐一般都是 122.234.53.148 03/29 22:50
isaacc:我實在是看不懂妳的中文... 116.227.65.161 03/29 22:50
wxynod:專門開設的。和你說的工讀不是一個概念。你 123.243.117.96 03/29 22:50
wxynod:說的這個在中國大陸地區叫勤工儉學。 123.243.117.96 03/29 22:50
BinaryLife:兼職來掙外快﹐時間短﹐不定期。 122.234.53.148 03/29 22:51
keku:「工讀」在大陸是犯罪或違法青少年待的學校 117.80.67.131 03/29 23:23
keku:更正 工讀是動詞 指在工讀學校勞動讀書的懲罰 117.80.67.131 03/29 23:25
hereafter:兼職意味有個正職或不只一個職業 118.167.140.69 03/30 00:43
hereafter:如果認為學生是職業也就是兼職 118.167.140.69 03/30 00:43
hereafter:台灣的工讀指的是半工半讀 118.167.140.69 03/30 00:44
Radbruch:我遇到的大陸人都把"兼職"當作援交的意思118.233.169.105 03/30 00:49
Radbruch:當然,我指的是QQ上那種看到女生就想上床118.233.169.105 03/30 00:50
Radbruch:的淫賊,我沒特別問過正常人對這詞的看法118.233.169.105 03/30 00:50
xjxj:對,叫勤工儉學140.118.240.172 03/30 01:28
wzxzju:兼職就是兼職 亂想的死大學生才想歪 60.190.198.250 03/30 20:49
Radbruch:是不是我想歪我不知道,不過那些問我有沒118.233.169.105 03/31 19:49
Radbruch:有在做兼職的人通常還會問"幹你一個晚上118.233.169.105 03/31 19:50
Radbruch:要多少錢?" "我很猛,要嗎?" 之類的....118.233.169.105 03/31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