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文呀﹐另外主要和原PO探討一下時相的問題 基本在大陸我去過的城市裡時相最常見的情況為兩種 第一是同時放行對向的直行﹐而後左轉﹐然後再換和其正交的兩個方向的直行﹐而後左轉 這種情況在北京非常主流 隨之而來的在路口的角上會有一組左轉待轉提示燈不知道原PO有沒有見過 | |‧ ---/ ===\--- || || ---\=== /--- ‧| ↑|‧ 圖中單線為路肩﹐雙線為普通交通號志燈﹐“‧”表示左轉待轉燈 一般在行人號志附近﹐稍微比行人號志高 第二是四個方向輪流同時放直行和左轉 這種情況則是在廈門非常主流 我覺得後者的好處在於偶爾有車開錯道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在北京不時就會見到因為要並到正確的車道上造成的交通擁堵 另外確實如原PO所提到的四個方向輪流等很崩潰 (但是支線的等待時間特別長這是人為造成的) 所以廈門市現在的幹道路口大量的禁止左轉 【 在 dtkcrc.bbs@ptt.cc (奈留黨主席) 的大作中提到: 】 : 原文發表自Road板﹐為符合本板規定做了適度修改 : 主要是以一個業余台灣道路紀錄玩家的角度 : 分享中國大陸交通方面的一些心得 : ................... -- 2010年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用魔法轟殺掉這不公平的世界 (誤) http://www.haoyu.net.cn/ http://picasaweb.google.com/xmhaoyu/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218.22.22.*]
xmHaoYu:補充一下 那個綠色的點代表箭頭方向車流 218.22.22.184 04/04 00:35
xmHaoYu:左轉待轉時所對應的待轉燈位置 218.22.22.184 04/04 00:36
xmHaoYu:設置的原因主要是進入待轉區(十字路口正中 218.22.22.184 04/04 00:37
xmHaoYu:附近)的車輛是看不見其它號志的 218.22.22.184 04/04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