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引用了那麼多數據,分析那麼半天,現在看都白說了。 從你引用的那個網站上看, 上面關于上海的定義只包括了上海浦西市區加上一小塊邊緣地帶, 組成的上海市沒有包括任何農業人口。 那麼,你為什麼覺得作為城市的上海市就必須要包括農業部分? 為什麼不包括農業人口和農村,因為農村是和城市相對的概念。 談論一個城市,把農村部分排除在外。是任何慎重的國際城市評比都要做的事情。 你如果覺得上海市作為直轄市必須被看成一個城市。 那麼,你的看法已經和主流的國際城市評比不同了。 我沒必要給你繼續普及這個常識。 你如果非要在這裡混淆視聽,那麼你就自娛自樂去吧。 中國還有個直轄市叫做重慶市,面積人口都比台灣大多了。 你是不是也覺得重慶市也最適合和台北比較?因為城市對城市,這樣是對等的? 然後,重慶市的人口密度略高于台灣的一半。 貧民窟的居民可以算成城市人口,因為他們住在市區, 同時也不從事農業。 你說什麼中國農村多就不該列入國家評比,是胡攪蠻纏。 國家自然包括農民和非農。 但是城市包括大量的農民顯然不合適。 就好像你偏要把你家的狗算成你家的人口一樣不合適。 我什麼時候拿廣東GDP和台灣比了? 我是用上海跟台灣比。 上海GDP超過台灣的話,你算算人均超過台灣沒有。 反正就算超過了,你也可以說拿中國最富裕的省跟台灣比也不公平是吧。 你別說不過人就開始胡攪蠻纏可以嗎? 台北市自己按在籍人口算GDP本來就是不合理的, 加上北北基算可能要合理一些。 深圳市按照在籍人口算GDP也有四萬美元, 也不比你的台北國差。 不過,你如果因為人口規模遠高于新加坡就去大喊不公平, 我也不意外。 台灣GDP沒在前20,你就能找到一個07,08年混合的數據, 然後引用國際某人的話,說不可原諒台灣沒入G20。 你去大喊什麼不公平,也完全屬于你的風格。 只要那些組織沒有把上海整個直轄市算成上海的市區面積, 我就沒必要去跟任何國際城市評比較真。 ※ 引述《ast2 (jay何時開演唱會)》之銘言: : 是的 之前的討論 你一直說台北不適合和上海比 台灣比較適合 : 就如我先前所說的 台北上海 人口密度差距比較小 : 所以相對台灣而言 台北比較適合 : 一個城市有20%的農業人口 那是貴國問題 : 如果孟買有30%農業人口 那他就不是城市了嗎? : 而且你一直強調農業人口 但弱勢團體不只是農民 : 孟買有舉世出名的貧民窟 說不定孟買還多了數百萬的貧民 : 比農人還慘 那是不是也要把該城剔除? 那裡的貧民窟就不算孟買嗎? : 若中國有80%農業人口 那國際國家級的評比 : 是不是也要喊不公平 把中國剔除出去? : 若人口規模相類似 才能考慮比較 : 那是不是國際評比 就拿四川省和日本比較? 而非中國? : 你在IMF WB或CIA 名目人均所得 會因為中國農業人口多或 : 瑞士人口規模少 而將二國剔除的嗎 : 就算是美國 人口規模也是遠不及於中國 : 那貴國何必一天到晚喊超英趕美? : 那乾脆14億人的中國 自成一國 自己和自己比好了 : 有些中國人喜歡拿總體GDP出來 或拿廣東省GDP出來和和台灣比 : 因為帳面好看 一個世界第3 一個超越台灣 請問這時就不談人口規模了? : 另一個癖好就是喜歡拿中國富裕省分和外國比 : 那怎麼不拿人口相當的內陸窮省出來和別人比? : 難道那些人就不住在中國了? : 未來北北基合併成700萬人口的台北 雖然會拉低人均GDP : 我們也不會因為人口規模遠高於新加坡或蘇黎世 而大喊不公平 : 既然你這麼甲意上海VS台灣都會區 請你建議瑞士聯銀的國際城市評比 : 將TAIPEI換成"Metropolitan Taiwan" 一起和上海 香港 漢城PK : 國際人士看到「台灣市」 肯定是一頭霧水 : ※ 編輯: ast2 來自: 74.192.194.81 (04/12 09: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7.144.175
ast2:沒看懂我的文章不打緊 如果扭曲甚至製造 74.192.194.81 04/13 06:33
ast2:我說的就太離譜了 懶得打字 爭這個沒意思 74.192.194.81 04/13 06:34
ast2:你愛拿台灣市和上海比就請便吧 如果可以 74.192.194.81 04/13 06:34
ast2:讓你感覺好一點 74.192.194.81 04/13 06:35
manchuria:恩,如果你愛拿台灣和G20說事也繼續吧。 192.17.144.175 04/13 07:04
manchuria:你也可以繼續把上海的農村算成市區。 192.17.144.175 04/13 07:04
snocia:台灣市有3900公尺高峰,想必能為祖國創造 140.127.70.84 04/13 07:09
snocia:新紀錄,因為本市有2300萬人口,超過3900 140.127.70.84 04/13 07:10
snocia:公尺的一半呢XDDDD 140.127.70.84 04/13 07:10
manchuria:超過一半可以創造什麼記錄? 192.17.144.175 04/13 07:13
manchuria:連市區和直轄市都搞不懂的人。 192.17.144.175 04/13 07:13
ast2:m大又在造謠 我何時一直拿G20說嘴 自從B大 74.192.194.81 04/13 07:34
ast2:提出資料時我就認可了 是你一直偷換概念 74.192.194.81 04/13 07:35
ast2:連台灣市都出來了 74.192.194.81 04/13 07:36
ast2:上海農村就不算在上海嗎? 那台北陽明山 74.192.194.81 04/13 07:39
ast2:也不算在台北囉? 台中市大坑那一大片竹林 74.192.194.81 04/13 07:39
ast2:果園也不算在台中市囉? 74.192.194.81 04/13 07:40
ast2:我們家是果農身份 所以不算台中市民囉? 74.192.194.81 04/13 07:45
ast2:你以為就上海有田 台北台中沒有? 74.192.194.81 04/13 07:50
d9035069:台中nova旁邊還有一塊農田,上次經過還 203.68.170.1 04/13 09:21
d9035069:看到有個農夫在耕田....有夠誇張 orz 203.68.170.1 04/13 09:22
manchuria:是你一直就搞不清楚概念,我已經反復的 192.17.144.175 04/13 10:03
manchuria:講解了很多次上海市區,上海直轄市不同 192.17.144.175 04/13 10:04
manchuria:所以,你搞明白了市區和直轄市不同了嗎? 192.17.144.175 04/13 10:05
manchuria:上海農村屬于上海直轄市,不屬于市區。 192.17.144.175 04/13 10:05
manchuria:陽明山是山,和農村有關嗎?人家講東, 192.17.144.175 04/13 10:08
manchuria:你就講西。還反咬別人偷換概念。 192.17.144.175 04/13 10:09
manchuria:城鄉結合部和農村是略有不同的。 192.17.144.175 04/13 10:16
ast2:我同學是重慶人 幾年前我就知道這包含了縣 74.192.194.81 04/13 10:16
manchuria:台北市,台中市跟上海市(直轄市)一樣, 192.17.144.175 04/13 10:17
ast2:不是只有你知道直轄市 之前上海台北評比 74.192.194.81 04/13 10:17
manchuria:超過50%的部分是農村部分嗎? 192.17.144.175 04/13 10:17
ast2:上海不就指的是直轄市嗎? 你偷換概念 74.192.194.81 04/13 10:18
ast2:變成上海「市區」 又偷換概念 台灣變成 74.192.194.81 04/13 10:18
manchuria:但是你一直說國際城市評比只看轄區的。 192.17.144.175 04/13 10:18
ast2:台灣「都會區」 下次換啥? 74.192.194.81 04/13 10:18
manchuria:誰偷換概念了,我文章寫的非常清楚。 192.17.144.175 04/13 10:19
manchuria:我找出人家的標準了,你又看不懂。 192.17.144.175 04/13 10:20
manchuria:是你認為上海就是指直轄市,然後我告訴 192.17.144.175 04/13 10:20
manchuria:上海作為直轄市,概念更接近台灣島。而 192.17.144.175 04/13 10:21
manchuria:不是台北市,或者台北都會區。 192.17.144.175 04/13 10:21
manchuria:然後,我update到更接近台灣都會區。 192.17.144.175 04/13 10:21
manchuria:同時告訴你台北市或者都會區更接近上海 192.17.144.175 04/13 10:22
manchuria:市區這個概念。正如國際評比的標準。 192.17.144.175 04/13 10:22
manchuria:可你非要提出台北有陽明山這種雷人的想 192.17.144.175 04/13 10:23
manchuria:法,這就沒人能給你解釋明白了。 192.17.144.175 04/13 10:23
ast2:山難道不能種東西? 大坑山區就不能有農民? 74.192.194.81 04/13 10:25
manchuria:狗難道不住家裡,吃東西消費嗎? 192.17.144.175 04/13 10:26
nbysy:別吵了.說得直白點,台灣是PRC的一個省,在層 218.17.237.173 04/13 10:26
manchuria:好了,你如果非覺得台北市這個概念就是 192.17.144.175 04/13 10:27
nbysy:層級上跟上海直轄市是一樣的.就算大陸評比的 218.17.237.173 04/13 10:27
manchuria:和上海直轄市這個概念一樣,而不是更 192.17.144.175 04/13 10:27
manchuria:接近上海市區這個概念。那麼你已經和你 192.17.144.175 04/13 10:27
manchuria:相當看中的國際城市評比標準完全不同了 192.17.144.175 04/13 10:28
nbysy:的話,也是拿上海跟廣東省,浙江省比,而不 218.17.237.173 04/13 10:28
manchuria:你願意自我否定隨便你。一路走好。 192.17.144.175 04/13 10:28
nbysy:而不是拿上海跟杭州比 218.17.237.173 04/13 10:28
ast2:別鬧了 台灣在哪一年成了PRC一省? 國際評比 74.192.194.81 04/13 10:32
ast2:也不會拿廣東浙江和東京台北香港比 74.192.194.81 04/13 10:33
ast2:拿台灣市和上海比較是很奇怪的事 74.192.194.81 04/13 10:34
ast2:若硬要拿人口規模說嘴 蘇黎世新加坡得可以 74.192.194.81 04/13 10:35
ast2:剔除了 那還比啥? 國家級的中國自己比就好了 74.192.194.81 04/13 10:35
ast2:14億人口沒人比得上 要和瑞士比 那就派佛山 74.192.194.81 04/13 10:37
manchuria:你別扯那麼遠好嗎?國際評比到底是用 192.17.144.175 04/13 10:42
ast2:就算是拿台灣市 人均也還遠勝上海 只是 74.192.194.81 04/13 10:42
manchuria:上海直轄市還是上海市區的啊?你先回答 192.17.144.175 04/13 10:43
manchuria:這個比較實在。 192.17.144.175 04/13 10:43
manchuria:台灣市這個詞可是你自己發明的,我從沒 192.17.144.175 04/13 10:44
ast2: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恰當 畢竟2者面積差太多 74.192.194.81 04/13 10:44
manchuria:說過。 而且上海本來就比不上台灣。 192.17.144.175 04/13 10:44
manchuria:我們談論的是怎麼比較更合理,而不是誰 192.17.144.175 04/13 10:45
manchuria:更好,收入更高。 192.17.144.175 04/13 10:45
manchuria:請正面回答。謝謝。 192.17.144.175 04/13 10:46
ast2:愛怎麼比隨你吧 你也一路好走 74.192.194.81 04/13 10:46
ast2:請安心上路!@@ 74.192.194.81 04/13 10:47
manchuria:恩,不懂裝懂這個詞真是不錯用。 192.17.144.175 04/13 10:48
ast2:已經回答你很多次了 不是視而不見就是扭曲 74.192.194.81 04/13 10:49
manchuria:不好意思,請您勞駕再說一遍你的回答行 192.17.144.175 04/13 10:50
ast2:意思或製造我說的 懶得吵重複問題 隨你吧 74.192.194.81 04/13 10:51
manchuria:嗎?我確實沒看明白你對此的回答。 192.17.144.175 04/13 10:51
visualsense:台北市社子島及關渡有好多農田 59.117.3.25 04/14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