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推薦《柔》這首歌 僅僅一位歌手,卻獲得日本國家的最高獎項—國民榮譽獎。在戰後那個失魂落魄的 大恐慌年代,美空雲雀用她的歌聲喚起日本人民的希望和民族的崛起。 《柔》是她生平最暢銷的歌曲,也成為日本老少皆會傳唱的國民歌,當時作曲者就是 為了替1964年(昭和39年)的東京奧運而作,充分表現日本精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JnLQQpIs
1965年28歲的美空雲雀演唱《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pfrv7cQb0
晚年的美空雲雀演唱《柔》 ※ 引述《phoebeco (bubububu)》之銘言: : 有的 : 不過非常之局限,譬如本人時不時還會唱北國之春,還有美空雲雀阿姨的川流不息 : 小時候彈琴很喜歡彈 多謝你 (就是山口百惠的血疑) : 很多年輕一輩的欣賞不來日本老歌那種腔調 : ※ 引述《grandTaiwan (鬥牛要不要)》之銘言: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5wRPIkj-M (台灣地區收看)
: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5MjM2MDA=.html (大陸地區收看) : : 日本演歌真的很好聽,難怪台灣很多中老年戀日派 : : 大陸有聽日本老歌的族群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16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