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來"支那"這一詞 就是日本鬼子將china用漢字寫成的寫法 : 其實就像我們中國人寫"印度"的意思一樣 : 本來就是沒有貶意的 : 只是大部分的中國人 不喜歡日本人用他們自己作的說法來稱呼中國 : 堅持日本鬼子要稱呼中國為中國才是正確的 : 其實這樣的想法 有包含一種思想反擊的意味 : 大東亞聖戰 日本人不稱呼大陸叫中國 而稱呼中國叫支那 : 應該是受明治維新後西化的影響 算是融入一種世界觀 卻又不放棄漢字的寫法 : 像中南半島 日本鬼子就稱呼"印度支那" : 一聽到就有很明確的大約地理概念 位於印度和中國之間的某個地區 : 這算是文化思想的差異 和輕視貶抑應該不相關 : 身為台灣人 受中華文化的影響 我還是比較喜歡稱呼大陸為中國 其實稱大陸為中國是自相矛盾的 台灣跟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現今兩岸分治就如同東西德或南北韓分治 台灣之所以稱大陸為大陸就是因為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所以不必指明是南極大陸或是歐洲大陸 稱大陸指的就是中國大陸 同理 英國人稱 Continent 指的也就是歐洲大陸 因為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 受到豬油跟冥視之類的影響 最近大陸、中國、中共搞不清楚的人越來越多了… : 如果大陸人不喜歡支那這個稱呼 還是千萬別用比較好 : 思想和諧比較重要 : 對於支那這個說法 我聽到是不覺得有貶抑中國的意思 : 就感覺是一種日本鬼子她們稱呼中國的一種舊的用法罷了!! : 現在她們還不是一樣稱呼大陸叫做中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213.70 ※ 編輯: Reinhard 來自: 210.192.213.70 (05/02 13:08)
bluebrown:這個嘛 英國會自認是歐陸的一部分嗎.... 59.112.139.1 05/02 17:35
rainmaker2:英國當然是歐洲的一部分了,不是嗎? 202.96.181.160 05/02 19:07
nbysy: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不是歐洲大陸的一部分. 60.181.130.118 05/02 19:14
nbysy: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依據PRC&ROC憲法),台灣 60.181.130.118 05/02 19:14
nbysy:不是中國大陸地區的一部分 60.181.130.118 05/02 19:15
BinaryLife:一些是事實的東西﹐沒必要再爭論了。 122.234.50.35 05/02 19:24
BinaryLife:此版不談政治﹐也算是PTT中一片凈土。 122.234.50.35 05/02 19:24
BinaryLife:建議把這個主題的文章鎖掉莫再回復 122.234.50.35 05/02 19:25
BinaryLife:但談風月﹐莫論國是 122.234.50.35 05/02 19:25
rainmaker2:我是說地理上的歐洲,不是政治上的歐洲 202.96.181.160 05/02 19:38
saram:澎湖是台灣的一部分嗎?如此推之..... 125.229.34.205 05/03 01:06
saram:地理與政治不該混雜. 125.229.34.205 05/03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