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lutte@newsmth.net-SPAM.no (淤揪囔),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大陸一般人的日子好過嗎﹖
發信站水木社區 (Thu May 7 16:35:05 2009)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nod
我們這裡保姆一個月也1200起﹐包吃住呢
城市裡月薪1000的好像真的不多見
【 在 siye2004 (我) 的大作中提到: 】
: 月入一千的也不是很多吧﹐可能主要是沒上過高中﹐大學的女性。我的親戚裡面沒上過高中的﹐20歲左右﹐去做建築工﹐都聽說有100多人民幣一天﹐而且這種應該都是包吃包住。隻要不在大城市買房﹐生活花不了多少錢﹐而農村蓋房子也花不了多少錢。
: 在外面打工做個幾年﹐存點錢﹐再借點錢﹐在農村蓋套二層樓都是很常見的。
: 生活沒那麼苦﹐主要是工作環境和社會地位差點﹐隻要不跟別人比﹐生活還是可以的。
: ...................
--
※ 來源:‧水木社區 http://newsmth.net‧[FROM: 211.140.10.*]
推 nixon:保姆和陪月好像價錢差很大?? 211.75.157.212 05/07 17:08
→ nixon:陪月一般在2800-3800 RMB/月 211.75.157.212 05/07 17:09
推 mirror08:陪月是指產婦坐月子期間的陪護么?我這里 58.54.18.246 05/07 17:36
→ mirror08:叫月嫂,這個要求比較專業,當然薪資高 58.54.18.246 05/07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