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wx (王子麵)
看板Cross_Life
標題Re: [討論] 南京與台北
時間Fri May 15 22:08:45 2009
※ 引述《wayneteng (矛盾 憧憬)》之銘言:
: 由於歷史的關系﹐這兩座城市產生了一些關聯。
: 也常常在網路上看見一些文章﹐關於南京與台北。
: 有人說台北是繁體的南京。我覺得這麼說有點夸張﹐畢竟台北比南京繁華很多。
: 我沒有去過台北﹐可是作為一個南京人﹐我很想知道台北究竟是怎樣。
: 前段日子﹐我去南京頤和路公館區看見一條叫做“牯嶺路”
: 當時就想起了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中的牯嶺街
: 我想請問同時去過南京和台北的朋友們
: 你們覺得這兩個城市有什麼相似之處嗎﹖
幾年前旅遊時去過南京.
若論兩者有什麼相似之處,
實在不敢大放厥詞,畢竟觀光總是走馬看花,
沒有深入去了解.
不過夏天都很熱就是了.
對南京比較印象深刻的是,
中山陵那大大的國民黨黨徽居然沒有被拆掉.
導遊說能躲過文革,也真的是很難得.
不過聽說是因為建築設計問題,動了那黨徽可能整個陵寢結構都會被破壞??
不知是不是真的?
還有去吃那個"小吃套餐",大概有十幾碟吧,每碟份量少少一些.
味道倒是沒太多印象,大概我比較不注重吃的吧...
不過長江真的就蠻誇張的.
我一看到,第一個念頭就是"啥?這是長江嗎?根本是另一條黃河嘛~~"
還有,我覺得南京的鬧區,繁華度完全不輸台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07.214
推 jswyz588588:不知道你覺的長江應該是什麼樣的 114.222.40.25 05/15 22:48
→ chenglap:聽名字應該很長. 218.252.90.21 05/15 22:56
推 flamesky:是說水質不好吧 222.70.145.145 05/15 23:29
推 somerset:台北的繁華還不夠精緻化 應該跟東京23區 114.43.226.62 05/16 02:26
→ somerset:學習 而不是學對岸走量大那一套 114.43.226.62 05/1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