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他父親是電力公司的﹐這個不屬於公務員。而屬於國有企業。 50歲拿15000﹐確實不算特別多。 大陸這邊起薪都比較低﹐但是薪水漲的特別快﹗主要原因是大學的教育沒有做好﹐ 大部分大學生的培養都和實踐脫鉤了。 一旦你在現實工作中証明了自己﹐薪水的漲幅是很快的。 大陸有很多行業﹐各個行業發展不均。所以不同的行業起薪差距非常大。 而且大陸的大學水平天差地別。而且各個專業之間的薪水差距也很大。 我今年大學畢業﹐但是沒有去工作﹐繼續深造。我的同學找工作﹐因為金融危機﹐ 確實都很難找到工作。不過院系會安排到各個校友公司。起薪是5000RMB﹐但是很 辛苦。但是他們都在二線城市工作﹐物價水平很低﹐應該生活水準不比台灣國立 大學的學生差吧。不過他們薪水漲的很快﹐隻要表現好﹐應該用不了幾年就能翻 番吧。 當然﹐也有去華為中興GTS(Global technology system)的﹐派駐非洲﹐三年或 是五年一百萬人民幣。而且生活費用全部由公司補貼。這個就不是一般人敢去的了 吧。很多同學都擔心命丟那裡了。 至於大陸月收入2萬人民幣的﹐我倒是覺得應該不散特別少吧。單單浙江一個省﹐應 該就有上百萬人吧。 ※ 引述《darthv (閑談莫論國事)》之銘言: : ※ 引述《claireyan (正妹已死)》之銘言: : : 我月收入0RMB(23歲,失業找工作中,共青團員) : : 我媽收入5000RMB(48歲,山東省XX市XX小學教師,中共黨員) : : 我爸收入15000RMB(50歲,山東省XX市電力公司XX科主任,中共黨員) : : 加起來,有2萬RMB : 大學畢業生2000RMB的水平下,政府機構人員的收入可以到15,000RMB啊? : 台灣大學畢業生大概NT30,000,部會首長有NT200,000的,也是差不多七倍, : 可是主任的話大概100,000不到吧. : 在大陸當公務員好像挺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74.48.135
newez5:重點是,這上百萬人佔人口數的百分比是多少?124.129.136.189 05/25 16:21
newez5:多跟少是相對的, 不是絕對的124.129.136.189 05/25 16:22
l19: 2萬 當然不會少 這跟鄉民30cm起跳一樣的道理 112.78.69.4 05/25 16:34
nixon:打工和做生意要分開算吧 211.75.157.212 05/25 16:52
sgsnail:大學畢業生什么都不會,起薪當然低。 70.190.240.145 05/27 12:42
sgsnail:隨著工作經驗增加薪水會加的很快的 70.190.240.145 05/27 12:43
sgsnail:我剛工作時月薪2000RMB 70.190.240.145 05/27 12:44
sgsnail:現在工作6年多也有20000RMB了 70.190.240.145 05/27 12:45
koku:樓上的 你IP在鳳凰城? 119.77.144.89 06/21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