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江蘇人﹐浙江 除了溫州以外﹐其他地方方言都還能聽懂一些 ※ 引述《bighukun (自由小神魚)》之銘言: : 我是浙江人,每次在和家裡通電話的時候,北方來的同學都會很詫異 : 地說,你是在說日語嗎,其實我們的方言和日語還是很有差的,但是聽浙江其他地區 : 的同學說方言的時候,也感覺很像日語 : ※ 引述《cinson (cincin)》之銘言: : : 請教 : : 現在大陸的年輕人除了標準普通話之外 : : 會不會瞧不起自己的方言呢 : : 甚至不說了 : : 這問題在台灣也曾經發生過 : : 特此請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27.41.197
Lhanas:不簡單。浙江南部的吳語分歧很大,像永康、 140.119.203.39 05/27 16:27
Lhanas:縉雲這些都能聽懂很不容易。 140.119.203.39 05/27 16:28
Lhanas:吳語我最流利的只有上海話,其餘太湖片的吳 140.119.203.39 05/27 16:29
Lhanas:語大概也只能聽懂一些,浙南的吳語就完全沒 140.119.203.39 05/27 16:29
Lhanas:辦法了~ 140.119.203.39 05/27 16:29
boyhjw:能聽懂上海話的話 太湖附近的基本上都能懂 118.114.8.61 05/27 21:23
boyhjw:浙南各方言是否屬吳語是有爭議的 118.114.8.61 05/27 21:24
Whenz:平時和親朋好友說方言的比較多吧,瞧比起倒 122.234.94.7 05/29 22:21
Whenz:還好,只是平時如果周圍的同事或同學各地來 122.234.94.7 05/29 22:22
Whenz:的比較多就用普通話溝通更方便 122.234.94.7 05/29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