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neteng (矛盾 憧憬)
看板Cross_Life
標題Re: [問題] 請問大陸結婚包的禮金?
時間Thu May 28 23:17:27 2009
這個還是看關系吧
之前一般的普通朋友就包200RMB 現在好象物價上漲 禮金也漲了
大概是400RMB或者600RMB
如果是好兄弟或者好姐妹 當然就要上千。
如果是家裡的晚輩結婚﹐那長輩基本給到5000RMB甚至上萬
不過對於剛畢業的年輕人給朋友禮金 那要看自己的經濟狀況了
總得掏得出那麼多錢吧。。。XDDD
※ 引述《LINYU (態度決定高度)》之銘言:
: 上次和外國朋友聊到台灣結婚的習俗,結婚時是包現金,
: 用紅包袋裝著,而且金額還必定要雙數,並且有基本的行情,
: 和他們直接送禮物的方式不太一樣,
: 不知道現在大陸是不是也是一樣,大約的禮金行情又是多少呢?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89.144.75
推 nbysy:我們這邊是約定俗成的統一價,不會差太多 218.18.19.167 05/28 23:19
→ wayneteng:我覺得看情況給﹐比較合理 122.89.144.75 05/28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