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發信人
maociwei@newsmth.net-SPAM.no (毛刺蝟),
看板
Cross_Lif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大陸的土葬有"撿骨"嗎?
發信站
水木社區 (Thu Jun 4 04:01:21 2009)
轉信站
ptt2!news.newsmth.net!NEWSMTH
我也是廣西的﹐漢族﹐家裡老一輩過世後的確是不用棺材用瓦罐盛屍體﹐不過印象中沒有撿骨(我沒有現場看過﹐當時小﹐大人隻是讓小孩子去燒香拜一拜﹐具體的入殮沒看到﹐所以隻能說至少沒聽大人提過相關的事情)﹐隻是的確搬遷過祖墳。 【 在 khing (^_^) 的大作中提到: 】
: 至少我們家鄉是這個習俗
: 我是廣西壯族的﹐撿過爺爺的骨頭
--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28.1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