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nejovi (黑鬼)
看板Cross_Life
標題Re: [問題] 在大陸是不是不能太禮貌?
時間Sat Jun 6 03:38:37 2009
應該說大家對禮貌的定義不完全相同吧!
說說我在中國廣東工作遇到的真實情況。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配合的貨車司機幫我送貨。
我也一直都把貨車司機還有搬運工當成自己人看待。
一直到有一次搬運工自己看不下去跑過來跟我說~
老闆啊!你不要對我們那麼客氣,我們很不習慣的!
你還是對我們兇一點用罵我們的吧!
還有一次是貨車司機可能是覺得反正我人好吧!
總之就是騎到我頭上來就是了!
那次我真的發火狠狠的把它罵了一頓!
他也是笑笑的沒講什麼話!
可是那之後就對我客氣很多,運費也不太敢漲價了!
※ 引述《A6 (短ID真好)》之銘言:
: ※ 引述《Diym (阿呆)》之銘言:
: : 不知你是從哪裡聽說的﹐大陸人也是很講禮貌的﹐你不禮貌反而會讓大陸人嘲笑
: 嗯 我在北大的食堂就領教過
: 叫人家排隊被人家嘲笑是傻子
: 或許講禮貌的定義不一樣吧
: 總之 當你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就去參考一下旁邊的人怎麼做就對了
: 沒人排隊的時候 千萬不要排隊 不然只會買不到東西 或是吃不到東西
: 當大家都排好隊的時候 一定要排隊 不然小心被成管打 (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131.16
推 emorlasar:看人就對了 218.75.42.178 06/06 08:52
推 flamesky:各地風俗人情也不太一樣,很可能這個省適 222.70.144.111 06/06 10:09
→ flamesky:用的方式到別處就不行了,慢慢調適就好了 222.70.144.111 06/06 10:10
→ flamesky:像上面有人說的,見機行事吧 222.70.144.111 06/06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