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kanabo:早期本省演藝人員有被打壓... 211.23.82.154 06/12 09:26
也許在很早之前有 但至少瓊瑤劇大紅之前 本土劇已經十分興盛了 在中午一點與晚上五六點的黃金時段 幾乎都是"閩南語連續劇-XXXX"(片頭) 尤其閩南語發音的古裝劇還比時裝劇多很多 煞是有趣 那時的環境我不覺得本省演藝人員會被禁止去演瓊瑤劇 只是他們不想而已 然後還要國語正音訓練很麻煩
TAMAD:光布袋戲就被硬改成國語發音,就該知道那個 61.62.234.97 06/12 10:15
TAMAD:年代是怎樣打壓本土,台語電影後來也都消失 61.62.234.97 06/12 10:16
TAMAD:其實現在的演藝圈,仍是外省的勢力大很多 61.62.234.97 06/12 10:18
瓊瑤當紅那時的霹靂布袋戲正大行其道 也沒有改成國語發音(我那時超愛看印象很深) 另外 打壓方言不等於打壓本土 外省人也是禁用方言的 當年來台的河南老兵多到可以在高雄成立世界聞名的國光豫劇團 水準極高 但如果他們拍一部河南話的電影 也是會被禁的囉 至於現在的演藝圈 年輕藝人幾乎很難分是什麼省籍了吧 原住民大紅大紫倒是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83.113.16
sshsshssh:瓊瑤在電影和電視各紅過一段 你講的是20 118.232.212.2 06/12 14:16
sshsshssh:內電視紅的這段(李登輝時代) 秦漢林青霞 118.232.212.2 06/12 14:17
sshsshssh:演瓊瑤電影的時代 本土確實被打壓 118.232.212.2 06/12 14:18
sshsshssh:在本土定義成方言 才會有"打壓方言不等 118.232.212.2 06/12 14:19
sshsshssh:打壓本土"這種謬論 難道只國語才是本土? 118.232.212.2 06/12 14:19
kanabo:當時外省人在學校沒被禁用方言 114.42.32.241 06/13 00:05
kanabo:除非是老師的問題 114.42.32.241 06/13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