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是TSMC的話,去大陸設廠的目的可能是就地服務當地IC設計業者, 以及享受大陸境內的免關稅. 大陸的ic設計業者會有某些起來, 只有在大陸就近支援,才能一邊陪公子讀書一邊得到以後的訂單. 以這個角度來說,如果印度有ic設計產業興起(目前不能算有),TSMC可能 也是會去的. 遺憾你買了中芯的股票,這市場第一名全拿,第二名盈虧打平,其他虧錢... 要不要換中國移動,我很看好中移動? :P PS>>如果是UMC,我想中共只要提個優惠方案,那票人會把台灣UMC整個掏空 搬到和艦去. ※ 引述《fakeID123 (我愛批踢踢)》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12吋晶圓廠登陸大陸 : 時間: Sat Jun 13 02:43:26 2009 : : 最進台灣有一個很火紅的話題 : : 就是12吋晶圓廠到底要不要開放到大陸事情 : : 有人有對於這方面有研究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227.165.23 : 推 mchuang11:不用去 太晚了 209.253.116.130 06/13 04:48 : 推 darthv:不算晚吧,中芯還在虧錢. 118.160.106.150 06/13 10:53 : → darthv:老實說,我覺得中芯還在特許東部之下 118.160.106.150 06/13 10:53 : 推 yuanshen:路過……不懂這些 116.230.168.170 06/13 11:50 : 推 mchuang11:晶圓產能已經過剩了... 209.253.116.130 06/13 21:44 : → mchuang11:而且我還買了中芯的股票 209.253.116.130 06/13 21:45 : 推 wzxzju:不懂+1 125.120.154.251 06/14 13: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8.174 ※ 編輯: darthv 來自: 118.169.38.174 (06/14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