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TSMC的話,去大陸設廠的目的可能是就地服務當地IC設計業者,
以及享受大陸境內的免關稅. 大陸的ic設計業者會有某些起來,
只有在大陸就近支援,才能一邊陪公子讀書一邊得到以後的訂單.
以這個角度來說,如果印度有ic設計產業興起(目前不能算有),TSMC可能
也是會去的.
遺憾你買了中芯的股票,這市場第一名全拿,第二名盈虧打平,其他虧錢...
要不要換中國移動,我很看好中移動? :P
PS>>如果是UMC,我想中共只要提個優惠方案,那票人會把台灣UMC整個掏空
搬到和艦去.
※ 引述《fakeID123 (我愛批踢踢)》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12吋晶圓廠登陸大陸
: 時間: Sat Jun 13 02:43:26 2009
:
: 最進台灣有一個很火紅的話題
:
: 就是12吋晶圓廠到底要不要開放到大陸事情
:
: 有人有對於這方面有研究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227.165.23
: 推 mchuang11:不用去 太晚了 209.253.116.130 06/13 04:48
: 推 darthv:不算晚吧,中芯還在虧錢. 118.160.106.150 06/13 10:53
: → darthv:老實說,我覺得中芯還在特許東部之下 118.160.106.150 06/13 10:53
: 推 yuanshen:路過……不懂這些 116.230.168.170 06/13 11:50
: 推 mchuang11:晶圓產能已經過剩了... 209.253.116.130 06/13 21:44
: → mchuang11:而且我還買了中芯的股票 209.253.116.130 06/13 21:45
: 推 wzxzju:不懂+1 125.120.154.251 06/14 13: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38.174
※ 編輯: darthv 來自: 118.169.38.174 (06/14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