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tjww@newsmth.net-SPAM.no (熙熙攘攘中從從容容),
看板Cross_Life
標 題Re: [問題] 大陸可以隨便搬家嗎?
發信站水木社區 (Sat Jul 4 00:09:16 2009)
轉信站ptt!news.newsmth.net!NEWSMTH
搬家沒問題﹐隻是住著沒問題
但是涉及到養老保險﹐孩子上學一大堆事就麻煩了
貌似戶口制度全世界就兩家還在實行﹐俺們和朝鮮﹐呵呵
【 在 matsui99.bbs@ptt.cc (matsui99)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陸好像有什麼戶籍制度的
: 不是很了解
: 但是看大陸的網友是說去別的地方需要暫住証
: ...................
--
中國和日本是友好的﹐這是我國政府單方面的說法﹐在如今我們落後的情況下﹐我沒有理
由反對政府的意見﹐韜光養晦嗎﹐這隻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中國和日本是仇視的﹐這是人民與人民之間的仇恨﹐統計表明至少百分之八十四的中國人
仇視日本﹐同時百分之九十的日本人蔑視中國﹐歷史証明中日兩國間從未有過真正的平等
所以﹐對於我們這群即將有孩子的人來說﹐教育我們的孩子保持對日本人的仇恨﹐是我們
義不容辭的責任﹐隻為這仇恨從不需要想起﹐也永遠不會忘記
※ 來源:‧水木社區 newsmth.net‧[FROM: 123.116.31.*]
推 saram:日本和台灣, 韓國都是戶籍制度.218.172.225.116 07/04 00:13
推 isaacc:一樓的推文真是無俚頭~搞清楚大陸的戶口吧 116.227.64.195 07/04 00:18
→ isaacc:那幾乎是跟種姓制度差不多的制度了 116.227.64.195 07/04 00:19
→ isaacc:我覺得不懂的事情真的別亂推亂講~ 116.227.64.195 07/04 00:19
推 zebra101:那"種姓制度"來類比稍嫌夸張了一點113.132.250.108 07/04 00:30
推 FlyinDeath:但是台日的戶籍都沒有管制 自由遷徙 114.45.57.91 07/04 00:59
→ saltlake:公孫鞅先生主張國家對民嚴密保甲 71.70.239.173 07/04 03:43
→ antitnt:二樓可能在上海沒有戶口把 所以這么憤 58.207.160.113 07/04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