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sMs (莫厭金杯酒)
看板Cross_Life
標題Re: [問題] 大陸可以隨便搬家嗎?
時間Sat Jul 4 11:09:05 2009
戶口隻對北京、上海這樣的城市意義大﹐
其他城市基本都放開了﹐買房就能落戶。
※ 引述《miaow@newsmth.net-SPAM.no (毛毛貓)》之銘言:
: 台灣一樣有戶口﹐呵呵。
: 戶口不是問題﹐問題是限制有多少。
: 畢竟編冊也算華夏文明圈幾千年的傳統了﹐呵呵。
: 【 在 tjww (熙熙攘攘中從從容容) 的大作中提到: 】
: : 搬家沒問題﹐隻是住著沒問題
: : 但是涉及到養老保險﹐孩子上學一大堆事就麻煩了
: : 貌似戶口制度全世界就兩家還在實行﹐俺們和朝鮮﹐呵呵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9.180.52
→ Oceanian:不僅買房可以﹐找到本地工作也可以。 210.76.197.181 07/04 14:12
→ Oceanian:有若幹個省已取消城鄉區分﹐全省一種戶口 210.76.197.181 07/04 14:13
推 calebjael:珠三角地區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吃香。 218.19.240.66 07/04 16:07
→ calebjael:所以要進農村戶口得全村人投票通過。 218.19.240.66 07/04 16:07
→ xara:目前深圳買房落不了戶 123.204.19.149 07/04 17:35
→ jwhan:有錢就沒有問題,可是哪有那么多錢買房啊 60.191.2.238 07/04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