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踢踢實業坊
›
看板
Cross_Lif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返回看板
作者
saram (saram)
看板
Cross_Life
標題
Re: [問題] 為何要說「俺」?
時間
Sat Jul 4 22:16:21 2009
※ 引述《nantonaku (nantonaku)》之銘言:
: 請問用「俺」這個字代替我
: 有什麼特別涵意嗎?
: 台灣方面,會覺得用這個字,有一種大老粗、老實人、粗魯的形象吧~~~
: 正面來說 有傻笨可愛的感覺
ahm是閩南語中的形容詞, 呆笨也. 俺是代名詞, 山東話 的"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