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yberFormul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得在TV版的時候小輝跟風見就用過了 但是在遊戲裡面從來都沒有成功過XD 因為前面一減速就撞上了 然而遊戲的定律就是電腦撞到不掉速 只有玩家會掉 所以就從來都不用 更別說現實生活了 前幾天看到discovery的流言終結者 提到卡車流言 有一段是說在卡車後面行駛可以省油 然後他們跑去NASA作風壓測試 從大約真實比例100呎左右就開始降低風阻 真實比例兩呎還降了九成風阻 於是他們就真人測試 卡車在時速55哩的時候安全範圍是150呎 他們從一百呎開始測 真的比較省油 而且幅度還非常的驚人XD 但是到了兩呎的時候因為要維持距離 然後不斷的踩放油門 反而比較耗油 雖然是這樣子 但是真的是很危險 因為卡車駕駛完全看不到 其他的也蠻有趣的 像是在卡車爆胎的話在旁邊的人穩死(被輪胎打中) 霹靂遊俠開上貨櫃車的時候會不會暴衝等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80.83
CanalVorfeed:我超好奇霹靂遊俠在卡車高速行駛下 倒車出庫的事情 11/05 14:03
CanalVorfeed:這樣不會超極危險嗎? XD 好想看你說的這集流言終結者 11/05 14:03
Aaron1025:頭文字滴會說.."我相信前面的駕駛技術" XDDD 11/05 14:27
sdarktemplar:一樓 兩個他們都試過 上去跟下來都很簡單 11/05 15:02
sdarktemplar:就物理來講 兩台車的相對速度很小 根本不會暴衝 11/05 15:03
porcupine:自行車跟車的計算結果,最多可以節省55%的輸出 11/05 16:01
porcupine:所以大車會省也是意料中事啊XD 11/05 16:01
CanalVorfeed:不,但是小車倒車落下前跟地面的相對速度極大呀~ 11/06 00:35
CanalVorfeed:所以應該會很傷傳動系統、懸吊吧~ 11/06 00:36
sdarktemplar:小車被大車載的時候還是有慣性阿 打空檔滑下來就好了 11/06 01:03
my7555:沒錯~用空檔就可以了~ 11/06 02:28
IAMhayama:CanalVorfeed我以前也以為這樣 後來看完影片後 11/17 01:28
IAMhayama:想通了 車子有慣性 只有輪胎受到很大的相對速度 11/1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