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P_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Papa帶了一位前校隊隊長來教大家 主要練了一些基本觀念, 摘要如下: 一、傳接球 1.傳球時,左手不要成一直線放下,而是舉高過肩膀,順勢往下帶,讓身體平衡 2.傳球時,左手和右手都要高過肩膀,避免身體開掉,導致控球不穩 3.傳球時,注意放球點要在眼睛前面 4.傳球時,若手高於肩膀,容易偏右偏高或是直接往地上砸 3.接球時,避免手套撈球或是拍球的動作 4.接球時,身體要到定位,把球盡量接在胸口 二、內野滾地 1.準備和接球時,上半身與地面呈平行狀態 2.接滾地球時,手套盡量貼地 3.準備接球時,手套避免翻下,是一直放在膝蓋的位置附近,隨時準備 4.接球手套和雙腳呈不等邊的三角形,接球點略為偏向左腳(右撇子) 5.移動接球時,身體不要過度起來,採較低姿勢(平行),移動會較方便 6.兩種適合接球的彈跳:(1)球往下掉 (2)球剛落地準備彈起 7.避免接球的彈跳:(1)球已落地準備彈高 三、外野飛球 1.接飛球時,先跑到落點定位等待,並小碎步準備接球;接球動作完成後,墊一步傳球 2.接飛球時,避免在原地不動,傳球啟動時間會被拖慢 3.將球接在眼前但不要擋到視線,避免低於肩膀的接球動作 有練球的學弟、同屆也可以幫忙補充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10.189
humanist:感謝昱豪的整理! 01/17 20:54
x04cji4:好聞 01/17 21:27
timliao:推! 01/17 23:23
george78789:讚! 01/18 01:04
jungyihwang:推學長用心整理!! 01/18 23:09
fly20525:推 01/19 01:07
fly20525:兩人KGB時,接球將手套擺出來提醒對方。 01/19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