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N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就輕鬆點吧~雖然我打巴比倫打的火冒三丈就是 根特防禦戰,對重炮來說各種意義上都是很重要的一張圖 第一,這張圖會掉三個對於重炮有莫大助益的裝備,包括一個火炮和兩件防具 第二,這是重炮從洛倫用手炮打哥布林開始,第一次實質意義上遇到「強X軸敵人」 之前可能也會遇到一些X軸強的敵人,但在該圖的王.夜戰司令巴比倫面前都不算什麼 這篇文希望能對其他像我一樣,很想要裝卻又痛恨巴比倫的人一些幫助 首先是這張圖的機制 一直到王的區域之前,前面都很和平 小怪有士兵、縱火兵、醫療兵、迫擊砲兵、支援兵、飛彈狗、機槍手 這些在重炮的遠程火力面前都不算是威脅 有三個綠字怪,兩個綠字是色違版的天堂炮,除了血厚以外沒有任何特點,威脅性0 第三個綠字是色違版的南門王,而且比南門王難對付多了 他有兩種攻擊模式:兩段式衝撞,及放出數發飛很高的小子彈 在放子彈之前,畫面光線會變暗一陣子,然後小子彈會跟著射出來 乍看之下飛很高打不到人,但只要飛到玩家頭上就會立刻急墜造成大爆炸 這裡要躲開得靠Y軸的移動,不讓子彈偵測到玩家存在 這三個綠字怪都分別在三條死路,不在主要路徑上 而在色違南門王前面的區域,有兩個出口分別通往上下兩條路 建議走下面,下面有玩家可以控制的機槍塔,最重要的是碰到的第一座 因為那個機槍塔所在的區域裡有飛彈狗,飛彈狗被連續攻擊的話,就算死了還會一直浮空 因此可以在此輕鬆的拿到888連擊的稱號 然後到王的區域裡發生戰鬥,王的房間是一個接近正方形的房間 一開始王並不會出現,而是先有三波敵人,每次都會分上中兩群 一般來說,敵人只有普通兵、縱火兵+醫療兵的組合 但如果你前面沒清掉那三個綠字,那每波敵人都會跟著一個綠字在中間出現 他不像冰心少年那樣,全清完或剩下一個敵人就出現下一波 而是固定一段時間就出現一波,不管你前面那波剩多少敵人 而且這些敵人都不是召喚生物,因此也會掉寶 第三波敵人出現後一陣子,王.巴比倫就會跟著出現 他是一個男重炮機械師,並不耐打,有以下幾種攻擊方式: 1.反坦克炮 2.不集氣雷射 3.放追蹤者 4.放毒蛇炮 5.呼叫空軍轟炸 6.刺踢 而當他血量降到40%以下時,會開啟霸體並發動男重炮覺醒技:衛星光束 巴比倫最多能在場上放四台毒蛇炮,以及你不會想去算多少的追蹤者 毒蛇炮的射程,幾乎能涵蓋這個地區的整條X軸 一次四台加上追蹤者會對走位造成嚴重影響,也因此要躲過空軍轟炸會有困難 如果近身的話,巴比倫則會使出刺踢,被踢到有機率被踢暈 以上單發傷害都不大,但被連續打到則會扣很多的血 如果想遠距離和巴比倫對幹,他則會用反坦克+雷射的組合 非常的痛,以H難度巴比倫來說,全身60等假紫的滿血女重炮被一套接到就是直接死亡 M難度也會打到殘血,這點要很注意 而巴比倫的大招:衛星光束,是從天上照下一道粗光束到玩家當前位置上 如果照到人,就會對他造成極高的僵直並且連續扣血 沒照到人或那個人逃出光的範圍,則會追尾一陣子再消失 基本上,沒有霸體技的女重炮被照到的話就是直接死,沒有第二句話 以上的資訊說明了一件事:女重炮要和巴比倫打持久戰是自討苦吃 地圖X軸短,使的女重炮擅長的遠程壓制優勢不明顯,而且敵人也有長X軸招式 時間一拖長,就會面對越來越多的毒蛇炮和追蹤者,及定番空軍轟炸 當快把巴比倫打死時,又要開始擔心衛星光束什麼時候照下來 沒人喜歡自討苦吃 那要怎麼做? 首先,一個巴比倫就夠難對付了,不要再多更多其他變數 因此在此建議,不惜疲勞在進王的地區之前,先把三個綠字清掉 尤其是南門王,他死掉後殘骸不會消失,阻擋是也很不方便 再來,對巴比倫就要拼秒殺 在他出來的那瞬間,不要給他任何空檔,直接開遠古粒子炮把巴比倫打死 秒殺說來容易做來難,沒瞄準好就只是浪費一個大招然後打持久戰 瞄準太久,又會被他反坦克+雷射一波帶走 以下就要來講解「連猴子也能了解的巴比倫秒殺手冊」 首先,巴比倫總是在第三波敵人出現後固定時間出現 如果我要說什麼「第三波出現後幾秒幾秒巴比倫會出現」之類的廢話 只會讓人更心慌,反而達到反效果 對重炮來說,這樣測時間就對了: 假設你在第三波敵人出現之前,已經集好了雷射炮準備對付敵人 那巴比倫出現的時間,差不多就是在第三波敵人出現之後 你「雷射發射 + 因為後座力而後退 + 一套大火」總共花掉的時間 因此要什麼時候開大絕? 以M難度來說,第三波敵人一出現,集滿氣的雷射炮秒殺其中一群 然後到另一群前面開大火,因為M難度敵人血量不多,不用放完就大多死了 當大火還沒放完,敵人死的差不多時,直接開粒子炮 當炮管掉下來架好時,巴比倫正好出現,正好被副炮打到,然後等著被主砲轟 但是要怎麼知道在哪裡架炮呢? 其次,巴比倫總是在固定的地點出現 這邊用講的只會讓人無法理解,看圖比較快: http://i.imgur.com/QJZpIH3.jpg 可以看到有一個紅色的長方形,裡面有三個紅圈 每個紅圈裡面都是地圖上看起來像「洞」的圖案的標示,三個排成一排 像這樣的三洞排一共有兩排,一排在中間一排在下面 而巴比倫總是會從中間那排洞的最右邊那個洞的旁邊出現 因此要架炮的地點,就是踩著中間或左邊那個洞,把炮架起來 綜合以上兩點,架炮的時間和地點都很清楚了: 在中間那三洞排集好雷射,等第三波敵人一出現,先用集氣雷射幹掉中間的敵人 走到上面放大火燒死上面的敵人,然後回到中間那排直接架炮,賞巴比倫一頓粗飽 接下來只剩下傷害夠不夠的問題了 女重炮只要武器不要太差,基本上前期的傷害都不會差太多 在此提供一個小數據: 59等女重炮、全身50等假紫防裝、武器是成長火炮、首飾是木本、查理手鐲和邪龍戒 稱號帶冰龍屠龍勇士、在開了重火器過載及滿等潛能爆發之後挑戰H巴比倫 喝+50%爆擊的銳眼藥水,用兩等的粒子炮(因為重火器奧義,事實上是三等) 轟擊滿血的巴比倫,平均會把他打到剩下一條血的1/2~1/10 60等女重炮,全身60等假紫防裝、武器是最下級巴比倫手炮、首飾稱號不變 在開了重火器過載及滿等潛能爆發(因為武器效果會+1等)之後挑戰M巴比倫 不喝藥水,用三等的粒子炮(因為重火器奧義+武器效果,事實上是六等) 轟擊滿血的巴比倫,主炮還沒轟到第三階段就幹掉他了 想要刷巴比倫的女重炮們,可以以此作為參考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像我一樣,想要巴比倫套裝又討厭巴比倫的重炮們 --
gcobc12632 :一樓帥哥11/04 22:52
maple0935 :二樓帥哥11/04 22:52
howar31 :二樓帥哥11/04 22:52
howar31 :..11/04 22:52
maple0935 :五樓吃屎 11/04 22:53
maple0935 :幹 可以不要當簽名檔嗎... 11/04 22: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35.4
mark0912n:成長武器 GG了... 06/01 13:05
linzoie:推~巴比倫套裝vs重炮,就如同 東門機車王套裝vs遊俠 06/01 13:11
linzoie:不過圖片好像怪怪的...「X你娘讓他來吧」....?!XD 06/01 13:13
thinkDie:不太一樣 東門還會有其他職業想刷 至於防禦戰就... 06/01 13:18
ZEONEX:最後兩段 成長武是打H難度 巴比倫則是打M難度 筆誤嗎XD 06/01 13:19
不是,是因為我在H難度死到腦羞,決定打M難度就好
ZEONEX:喔喔,感謝原PO分享心得! 06/01 13:22
attacksoil:念媽視點第二隻綠名天堂砲必須快殺不然很麻煩 06/01 13:38
不是男格雙馬尾視點嗎XD 基本上我是都會先把那三個綠字清掉啦,不喜歡打王還要打別的厚血量敵人 變數越少越好
lonemaple:好棒好棒好棒!!!! 我次想刷道具都一直死 謝謝分享~~ 06/01 13:39
attacksoil:男你..媽! 06/01 13:47
hearry:一直覺得這隻王的出場跟台詞很帥氣 果然只要是男槍都很帥嗎 06/01 13:55
intotherain:巴比倫根本設計來表重砲的 06/01 13:55
attacksoil:男槍真的都很帥 要不是我只玩女角了現在(ry 06/01 13:56
hoe1101:有支援兵之後我覺得打這隻的挑戰性完全沒了= = 06/01 14:02
Apoint:推XD 06/01 14:02
lionclp:很詳細~ 但...男重砲完全無壓力哪... 06/01 14:25
廢話你們家衛星光束又不用瞄準
agus1007:第三隻綠名出來大火按住 噴完巴比倫剛好出來 按覺醒收工 06/01 14:40
blast2013:聽戰鬥音樂就可以判斷王出場的時機!!不過要聽個幾次才抓 06/01 15:33
blast2013:的到 06/01 15:34
attacksoil:= = 真假 06/01 15:35
jonah314:音樂聽得出來阿~另外我超愛根特防禦的音樂~熱血! 06/01 15:46
比起耳朵,我比較信任眼睛就是
Asty1e:我也是聽音辨怪XD 算出來前一秒放冰接覺醒收工 06/01 16:18
新手(像我)的話,耳朵會被大量嘈雜的聲音影響,不一定能辨別王出場的音效 但招式特效結束誰都看得出來,所以還是推薦用看的 另外如果冰火只有1的話會冰不夠久,還在架炮巴比倫就解凍了 然後反坦克+雷射一波帶走這樣 ※ 編輯: o07608 來自: 220.133.35.4 (06/01 16:28)
cuculus552:女遊俠唯一有優勢的地圖= = 06/01 16:44
WDlouis215:我是唯一一個沒背他刁難的女重砲嗎0.0 一直覺得好打XD 06/01 16:48
blast2013:我遇過他在同一場連續放我兩次衛星光束... 06/01 16:54
aaa5566:常常雷射+反坦克就收工了.. 06/01 17:32
mark0912n:女武鬥視點 剩沒幾條血 趕快放覺醒 06/01 17:42
sarsman:多刷幾次,聽熟bgm後就能靠音樂抓時間了,我也常用bm黃龍 06/01 18:36
sarsman:開場抓w 06/01 18:36
Adven:附圖好像有股恨意 06/02 01:03
Adven:不過我對防禦boss也是恨意很深 06/02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