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N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ystiera (GGInIn)》之銘言: : 好像半年前就說過了 : nx很黑, 超黑, 所以勒? so what? : 他們起碼也知道不應該跟玩家哭哭, 可是現在透過一手抱怨原廠有差嗎? : 當被期待"do something"的時候[努力去作但是無效]跟[不作為]是一樣的 : 甚至更糟 : 整個部門只有小貓兩三隻人力不足, 然後呢? : 那不是你公司自己HR管理的問題嗎? 不就是你"作不好"的鐵證嗎? : 在原廠面前沒有發言權, 菜怎麼上也只能怎麼端 : pm只能跟韓國方面爐, 但是所有內容都是對方主導的 : 怪我囉?!?! : 對遊戲內容不了解是誰的錯? 代理約談成仲介約是誰的錯? : 畫個大餅然後表示無能為力, 又是誰的責任? : 這所有問題背後的一切理由, 不就是你雞舍投入的資源跟心力不足嗎? : 歸納成一句話就是 "代理的真夠爛的" 扯一堆旁支末節的話術不會改變這個現實 : 老是說要搞電競搞電競, 競技環境搞了這麼久還是破爛, 是要搞個屁啊? : 沒有goal, 沒有method, 沒有principle : 整個營運企劃要怎麼可以成功, 靠哭哭搏感情嗎? : 省省吧, 不如去翻翻[平庸的邪惡]一書如何 有板友反應,看不懂我想表達的內容 因此,我想試著統整一下我的看法 Garena代理的LOL以及DNF我剛好都有玩 Garena也似乎有把DNF推往電競的意圖 以下是我對Garena公司(以下簡稱雞舍)的看法 1."想"做事卻不知如何做好 ex1.聖誕夜在統肥遊戲中鎖統肥帳號,害慘其他四個隊友(lol) ex2.辦活動老是出包(無論各方面幾乎都能頻繁出包)(lol+dnf) 2.兩套標準、擅使雙面手法 ex.禁一般玩家代打自家選手代打各種帳號轉移、大赦聯賽代打選手(lol) (為了更長遠的利益... 一切的惡皆為必要之惡?) 3."想"建立完善的電競體系卻只能花錢請猴子 學不了歐美的自由戰隊制度 韓國的練習生制度引進了嗎? 檯面上「發光發熱、世界聞名」的選手 得到他應有的待遇了嗎? 打出睥睨世界優秀成績的隊伍,在兩個月內分崩離析 難道這些管理者雞舍都沒有責任嗎 想加入電競環境的後起之秀們 看到前冠軍隊伍如此下場不會望之卻步嗎? 這樣烏煙瘴氣的環境 加上台灣上一代的保守觀念 能拿一個冠軍我覺得已經是奇蹟 前人創業成功了 雞舍有守住甚至再創巔峰嗎 電競本身就是一個生命週期極短的運動 如果沒有足夠的誘因與完整的體系 無論多少熱情終究會被磨滅 (說穿了就是$$$啦) 電競營運也不以成績為目的而是營利作主要方針 那這電競穩倒的阿 看過哪個球隊年年輸球還不解散重組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92.169
hoe1101:還我台肥新產品 12/26 16:22
dreamq:G社給我的感覺沒有很營利導向 但是他們用人跟做人有問題 12/26 16:24
※ 編輯: habbit24 來自: 112.105.192.169 (12/26 16:24)
habbit24:他們只重視選手有沒開滿合約實況時數 這很營利導向阿 12/26 16:27
habbit24:azb這頭肥羊牽的那條可是肥約呢 12/26 16:28
habbit24: 簽 12/26 16:28
※ 編輯: habbit24 來自: 112.105.192.169 (12/26 16:30) ※ 編輯: habbit24 來自: 112.105.192.169 (12/26 16:31)
dreamq:如果簽的約有條款 該遵守的去做這很正常 並不代表啥 12/26 16:31
habbit24:我沒說這不正常 我說的是"只" 12/26 16:32
darklucker:政府不支持 沒有誘因願意讓企業投資 環境不可能完善 12/26 16:44
darklucker:如果今天Garena不爽做了 有其他組織願意做嗎 12/26 16:45
darklucker:跟Tesl電競項目比起來 lol選手實在幸福太多 12/26 16:48
dreamq:這個 你可能有點搞錯了 G社想搞電競絕不可能是因為愛 12/26 16:48
dreamq:純粹是一種藍海策略 成功了他們就是第一口吃獨食賺飽飽 12/26 16:49
dreamq:可以承認他們有嘗試的勇氣 但請不要神話 作生意就是這樣 12/26 16:49
Mystiera:有人不帶舵沒有帆不用羅盤去開拓藍海的嗎 不要鬧了 12/26 16:55
bcatw763:應該多請點鍵盤航海士 12/26 16:59
habbit24:不帶舵沒有帆不用羅盤結果在海上迷路阿 呵呵 12/26 17:32
gespenstMkV:因為riot帶路帶的很安全,G社當然以為自己翅膀硬了 12/26 18:50
torrot:好奇一問 你不是收了好幾個松鼠了 怎麼看你還在廣 12/26 20:12
lostwindrain:dreamq大大的想法和我很相近 12/26 20:19
lostwindrain:從lol~dnf的各種問題來看,真的感覺公司內部有問題。 12/26 20:19
lostwindrain:以這間在台灣不算小的代理商問題卻超多解不了 12/26 20:20
lostwindrain:我覺得已經不太是單純員工用不用心的問題了 12/26 20:20
habbit24:torrot->小隻的要用 對不起我窮人買不起ah的.. 12/26 20:48
habbit24:不過今天一堆人開鎖松鼠變便宜了...在考慮要不要拉 12/26 20:49
arexne:松鼠變成80萬 好久沒看到這種價錢XD 12/26 21:14
dark0204678:可以把主題拉回DNF嗎....? 12/28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