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laka (天天耍笨,次次不同)
看板DPP
標題Re: [討論] 一個月來馬政府的政策
時間Thu Jun 26 04:33:43 2008
※ 引述《YHLYHL (護航?他 馬的就是愛漲價)》之銘言:
: ※ 引述《shakalaka (天天耍笨,次次不同)》之銘言:
: 你那麼有本事,何不說說你的解決方式?只有一次漲足可以處理?
: 現在是你們國民黨執政,何不趕快要求國民黨政府處理?
講得好像現在在做的方式,是你提的解決方式一樣。
國民黨政府跟民進黨政府不一樣的是,它不會30天就做好四年的事。
這樣有沒有很溫暖?
: : 另外,選前你就這樣主張的話,那你應該在當時有要求民進黨政府囉?
: 我人微言輕,怎麼有辦法要求民進黨政府?
科科,是啊。
: 本來有很多方案可以處理目前政府面對的問題,不過既然國民黨政府執政,且已經準
: 備好了,所以就說一個大話提到的處理方式跟你分享,至於我的解決方式,有機會再
: 說,畢竟我不是你這麼優秀的人,哈哈,所以我的方式不需要太早說,不過你的方式
要唬爛也行啊,我也有十八套劇本;你先把你的一套說一說吧( ′-`)y-~。
反正豪洨是免稅的。
: 我倒是有興趣聽看看。
: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4358017.shtml
: 降低貨物稅會圖利台塑,我想你也知道吧。不過行政院似乎不在乎。
在policy板就提過了,當你已經浪費半年期間,同時虧損上百億的情況下,一次漲足
是最好的方式。
但劉內閣為了減少囤積,決定提前漲價,又期望藉由「分段調漲」與「部份負擔」的
方式來減少民怨;我不接受,但能理解。
分段調漲的卡奴模式,將來要付出更多(漲價期間變長,或是漲幅會提高以打消虧損)
這些早就罵過了。
行政院有它的考量與官員本身的壓力。
但我希望它是更有guts的,更能堅持對的事的。
用最高標準來要求它,就這麼一回事。
: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life/200805/20080522512145.html
: 以大話的思考方式,將降低的貨物稅所少收的稅金額直接補助中油,不就不用漲那麼
: 多?這確實是一種方式,不過要立法院配合。如果是民進黨執政,這種做法,不可能
: 實施。不過立法院多數是國民黨,何以捨近求遠,圖利台塑,則非我凡人所能知之。
屁話人人會講,虧損的幾百億會從天上掉下來?
直接補助中油,那還開放市場讓台塑進來玩幹什麼?直接收編變成壟斷就好啦。
開放台塑的意義,就在於找個伙伴來對抗市場開放後,外國公司的進入競爭行為。
早就提過了,殼牌為什麼會靠北台塑與中油都用「超乎競爭規則的價格」來讓殼牌
不得不放棄台灣市場而退出。
這一點最好只有國民黨政府在玩,民進黨政府都不玩的。
台塑到目前為止,都是台灣佔著石油市場開放的名義,行寡佔行為的重要伙伴;民進
黨政府時期沒辦法讓它少賺;國民黨政府一個月就能做到?
你要把國民黨政府當神,我也不能阻止你;但請你不要誤認其他人跟你一般的無知。
要讓台塑少賺「不能說的暴利」是有方法,要讓台塑慢慢吐出這些暴利,也是有方法
;但你連現實情況都搞不清,不但婊到民進黨政府,還突顯了你的無知。
跟你討論? 我還不如對牛彈琴。
: 至於網址喔,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陪你們兩個嘴砲,所以能省則省囉。雖然只要
: 炒股票就好了,不過還是要看看電視,出去跟朋友吃飯啦。
科科,承認自己的錯誤與疏漏總是這麼難。
: : 真好笑,最好講說要分段漲,奸商就會放棄一樣啦。
: 當然說要分段漲,奸商也不會放棄機會,然而如果不先宣佈,囤積者不知道何時該囤
: 積自然就囤積的現象可以舒緩,且容易查緝,一天增加10萬升的油量跟一天增加1
: 萬升的油量,在查緝的容易度上就差很多囉,如果囤積容易被抓,自然會有人衡量風
: 險與利潤而放棄囤積。因為分段調整,被抓到的機率增加,相對的每次囤積的利潤也
: 少,何必冒險?
不事先宣佈,囤積者就好像不知道這有套利空間一樣。
你這樣的「樸實」,就不要評論奸商的行為了吧。
地球是很危險的。
: : 況且,四月開始囤積,你的看守政府就自動腦死,連查核都不會了?
: 是沒查嗎?四月可能開始建購儲油槽等設備,五月開始囤積,查到的也是交給新政府
: 處理了吧。至於如果沒有查,可能是不想得罪人囉,畢竟民進黨已經有很多敵人囉。
: 不過我也沒有證據說有查,你如果有沒查的證據,拿出來我們一起鞭囉。
是你要提出有查的證據,現在反而要我來提沒查的證據啊,科科。
什麼都沒有,所以沒查,夠充分了吧。
來吧,一起鞭吧。
: : 放著擺爛,還能大聲指責的,真是了不起啊,嘖嘖。
: : 最好政府是做了以後才公告。最好民進黨政府能不依法提前公告。
: 民進黨在漲價前多久公告?前一天晚上11點公告喔,你要囤積?11點去買?
11點就不能買嗎?
那只是讓大家要睡覺前還得去加油站賭運氣,引起的民怨更大而已。
不過你說的也有道理,畢竟24小時的加油站很少。
大家為了找能加油的地方,火氣會更大而已。
: : 連基本的都不懂,是很糟糕的喔。
: 嗯,確實我們是無知者啊,怎麼比得上你博學多聞呢!
基本,拜託你;基本。
要討論數學連1+1=?都搞錯的話,很尷尬的。
不過術業有專精,就像李大師一樣的諾貝爾獎得主,也不可能樣樣都懂。
他也會說出「政見不一定要兌現」的警世名言,讓人懷疑他推荐的人選是否妥當就是
你看,連李遠哲都會犯很可笑的錯的;所以你不用妄自菲薄。
只要想想李遠哲,你的生活會更快樂。
: : 你是要善良的老百姓投你票,還是流氓三教九流的投你票?
: 流氓三教九流的票可也未必比善良百姓少喔,否則何以流氓支持國民黨者眾,連立法
: 委員都提名某些立委?國民黨立委選舉,這些人可是功不可沒呢!你怎麼這樣瞧不起
: 自己人呢?
是是是,民進黨就是輸在這些流氓票上,溫暖了沒。
最好比2004年少掉的一百萬票都去當流氓了,對不對啊?
我這樣有沒有與正常人對抗到?
: : 連有做事的楊秋興,都能被你當成會得罪人,連自己人都不挺自己人的政績了。
: 我可沒說不挺他喔,不過我不住南部,也無法投票支持他耶!
是啊,第一句評論就是會得罪人,叫做挺他就是了。
不過你不明白楊秋興真的做了哪些事,我也不怪你啦。
如果民進黨真的重視楊做了哪些事,並且把這些政績拿出來說;而不是搞什麼入聯
543yo-yo-yo的,高雄立委不會被翻盤的。
還好,靠著民進黨錯誤的「政績無用論」,連犧牲打的江玲君都能逆轉勝了。
: : 難怪會出現「政績無用論」。
: 簡單告訴你,民進黨做得好的,他要自己去跟基層溝通,讓人民知道他們的作為是那
: 裡好。而做不好的更要自己去傾聽人民的心聲。他們執政後確實已經漸漸忽略人民的
: 聲音了,所以這次的敗對他們未必不好。要記得自己的理想不為眼前的利益所惑,傾
: 聽人民的聲音,對的政策要宣傳給人民知道,錯的政策要勇於認錯並改過。好像太過
: 理想化了,不過只有如此,才有可能成功。沒有不落的太陽,只有不停的改善自己,
: 才能不負人民之所托!無論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都應該變成如此,才是全民之福。
是的,你能有這樣的看法,是很正確的。
民進黨政府敗在他拿理念(入聯)來助選,而不是拿政績。
謝會失敗,也是因為他拿願景(幸福經濟),而不能跟現有政績連結。
你如果縣市長的政績不拿來用,政府幾個突出點不拿來打;光靠八年都沒成功的理念
要說服支持者來支持自己,自然就很脆弱而經不起考驗。
尤其是謝的競選團隊,連幸福經濟的預算都條列不出來,怎麼能讓支持者跟馬的政見
來相比;一句錢從哪裡來就被釘到牆上去了。
治國八年,又是將接著治國的人與團隊;不能表現更好,也沒有亡羊捕牢,可惜。
: 至於國民黨不願改革,支持者縱容其行為,而民進黨也迷失自己,都不是我所樂見。
: 何以我想看到你批評國民黨的言論?因為有很多只是為支持而支持。
就算我要罵國民黨,我也不會在民進黨板上罵。
罵了你會提供意見,說該怎麼做才是更好的,讓國民黨拿香跟著拜嗎?
這一個月的m文。
5/24 alwayscat □ [心得] 笨蛋,問題是治國!
5/25 Howard R: [閒聊] 本土化?
6/01 dman □ [討論] 民進黨內現在最應該做的事
6/05 mylovegen □ [情報] 請記得這些數據,四年後再拿出來看
6/10 mylovegen □ [情報] 書籍、人物推薦
6/16 khan □ 來點民生相關的吧...本版已經被藍血人亂洗版了
6/22 merlin R: 莊國榮事件--這項條款通常只對犯下性侵、性騷? …
6/23 Sangreal □ [分享] 詹宏達-心內一個小願望
6/24 khan R: [心得] 不錯啦 大家一個月就在討論政策
其實跟民進黨十分類似。
缺乏政策的敏銳度與描述能力;看到梗在哪裡卻打出一手爛牌。
只能唱唱「心內一個小願望」。
--
◢████◣ 其實,我平常就像其他女孩子一樣,靜靜的,很溫柔……
★▃ ★▃ ╯
~●────●~
◢██████◣
██████
◥ ◤ ψRikakoWood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219.237
推 kuankubank:呵 他就只看到KMT圖利台塑吧.. 218.171.112.59 06/26 09:08
→ tkucuh:"馬上"就會好 61.218.211.27 06/26 13:32
→ tkucuh:而且說實在 以為kmt立委大勝是代表kmt比 61.218.211.27 06/26 13:34
→ tkucuh:dpp好的話 真不曉得該怎麼說了 61.218.211.27 06/26 13:34
→ shakalaka:本來就沒有說KMT比DPP好。218.171.219.237 06/26 15:15
→ shakalaka:我說的是DPP該贏卻沒有贏的地方/選區218.171.219.237 06/26 15:15
→ nightcatman:爛的只有陳水扁那票人而已,不過他們掌 163.1.159.233 06/26 18:05
→ nightcatman:握了最高權力,所以... 163.1.159.233 06/26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