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P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endo26 (kendo26)》之銘言: : ※ 引述《shakalaka (天天耍笨,次次不同)》之銘言: : : 台塑看重的是因為上下游一體的整合優勢與成本效益。 : : 它敢不煉成品油,政府就有理由收回對它的許可。 : : 賣油比賣塑化品賺得少,沒錯。 : : 但不代表它不賣之後,其他人看不到這部份的利潤所在。 : : 把這個許可收回,你看國泰要不要,新光要不要,奇美要不要,中信要不要。 : 我實在不知道我們政府有什麼法律依據收回特許權?? 下面有板友找了些法條出來,省了我不少事\(^▽^)/ : 就算有~~我也看不出哪個行政院長或是總統有這個魄力!! 最主要的是,你能不能有合法而充分的理由而已。 : 再來~~我敢說跟塑化業不相干的財團不敢輕易踏進這個行業!! 是的,但是合作,合資,都不是不可能。 畢竟你知道我也知道,政府在收入窘迫之際,它不可能放棄這個寡佔市場的金雞母的 ,民進黨政府不行,國民黨政府也不行。 所以,台塑如果表現太脫格,政府只要能稍微擺脫入不敷出的情況,就會來認真對付 它的「不識抬舉」了。 譬如說它逕行調高價格,使得使用者會到相對便宜的中油加油,從而擴大中油的虧損 ;當然你儘可以說這是因為民進黨政府一直沒提出關於凍漲的配套方式。 只是,中油凍漲到最後,是全民買單(包含不用油的人);而台塑跟著到最後,是要自 己認列虧損;而對於民間企業來說,會連帶的拖累股價以及企業評等的。 台塑雖然調漲價格,利用價差引起客源減少,來避免自己的虧損加大;這也是用合法 的手段,來達成它想要的目的。 雖然它會有較多份額的油可以外銷,但它不會白目到中止/大幅減少國內油品供應。 藉由「利用價差引起客源減少」,而能理所當然的減少供應,算是很聰明的應對了。 : 因此~~上述財團最有可能踏進來的是奇美!!但是奇美的規模跟台塑比起來也差遠了!! 差遠是差遠啊,如果一個項目可以有穩定上百億的收入,誰有足夠的資金,都會想 進來湊一腳的。 : 再說~~你又有什麼誘因讓人加踏進來?? 在正常狀態下,每年可以上百億的獲利,夠不夠吸引人? 有問題,國家有擋箭牌;沒問題,可以賺「不能說的暴利」,誘因很夠的。 : 如果成品油國內銷售的收益明顯會虧本~~那第三個進來的業者不會變成第二個台塑?? 這個情況,是基於無配套凍漲的前提之下。 而事實是,台塑也能用合法的手段,來與政府奇妙的舉措脫勾。 要拉一個進場來打台塑,也絕對不是在現在「虧大於盈」「國家資金窘迫」的狀態下 所以我之前說,這些方法都有,但不可能在30天內就做到,原因在此。 民進黨政府八年下來,要真的說對此毫不關心,那也是不可能的;只是現實環境下實 在沒有足夠的資金空間與時機,所以只能一等再等;而終究無法完成。 -- ◢████◣ 其實,我平常就像其他女孩子一樣,靜靜的,很溫柔…… ────   ◢██████◣ ██████ ◥ ◤ ψRikakoWood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219.237
downtoearth:有一個可以不依賴外力做到的 61.146.40.132 06/27 15:06
downtoearth:確實的,強化中油的營運效率 61.146.40.132 06/27 15:06
kendo26:林園廠打算去瓶頸啦~~但是~~~ 218.164.81.172 06/27 15:10
kendo26:跟FPCC比起來差太多了啦~~ 218.164.81.172 06/27 15:11
shakalaka:不能裁員減薪的公家單位...營運效率?218.171.219.237 06/27 15:37
shakalaka:林園的抗爭隱憂也很高吧?218.171.219.237 06/27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