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laka (天天耍笨,次次不同)
看板DPP
標題Re: [討論] 一個月來馬政府的政策
時間Sat Jun 28 16:49:01 2008
※ 引述《YHLYHL (護航?他 馬的就是愛漲價)》之銘言:
: ※ 引述《shakalaka (天天耍笨,次次不同)》之銘言:
: : 講得好像現在在做的方式,是你提的解決方式一樣。
: : 國民黨政府跟民進黨政府不一樣的是,它不會30天就做好四年的事。
: 我沒說政府做的方式是我提的解決方式。不過國民黨確實不會30天做好四年的事,倒是
: 該做的四年以後再做,不該做的,當選趕快做,反正人民是健忘的,不是嗎??哈哈。
這點挺中肯的。
: : 要唬爛也行啊,我也有十八套劇本;你先把你的一套說一說吧( ′-`)y-~。
: 所以說你根本不知道有別的方式??我的劇本說給你聽??你想太多了。
我懶得跟不懂裝懂的談。
: : 在policy板就提過了,當你已經浪費半年期間,同時虧損上百億的情況下,一次漲足
: : 是最好的方式。
: 笑話,中油裡面的顧問一堆,做了什麼事??這些人不處理,煉油成本不想辦法降低,只
: 有漲價是唯一手法!!
講得好像中油靠這些顧問就能成為不用為人事壓力煩惱的民間企業,想裁就裁,想
精簡就精簡;想自由競爭以減低利潤來打擊對手,也能不用擔心法定盈餘一樣。
: : 但劉內閣為了減少囤積,決定提前漲價,又期望藉由「分段調漲」與「部份負擔」的
: : 方式來減少民怨;我不接受,但能理解。
: 如果要一次漲足,還要多元吸收??這就是笑話,不過是受不了民怨而採取分次調漲罷了
現實是沒有一次漲足。
所以沒有什麼笑話的問題。
: ,所以說現在付出的比較少囉。真是卡奴喔!!漲價時間有比較短!!
早就說過了兩方式的優劣,你現在拿香跟著罵也不會因此顯得更厲害。
: : 分段調漲的卡奴模式,將來要付出更多(漲價期間變長,或是漲幅會提高以打消虧損)
: : 這些早就罵過了。
: : 但我希望它是更有guts的,更能堅持對的事的。
: : 用最高標準來要求它,就這麼一回事。
: 確實要更有GUTS一點,不過對的事看來少很多囉。
: 確實屁話人人會說,舉債擴大內需??
你是說八夭洞洞台灣很痛就沒有舉債?
: : 直接補助中油,那還開放市場讓台塑進來玩幹什麼?直接收編變成壟斷就好啦。
: 好笑,直接補助中油,使得不用提高售價導致台塑獲取超額利潤才是正常吧,並沒有
: 要求中油將售價持續壓低,更何況降低貨物稅本來就是全民補貼,跟直接補助中油相
: 同,差別是台塑有無機會獲得超額利潤罷了。台塑既然在中油凍漲時期採取外銷方式
: 獲取利益,自然也不應該在漲後獲取超額利潤。如此說來這方法確實勝過你政府主張
: 的政策了。
台灣現在是「假市場開放之名,行寡佔聯合之實」。
像你所說的很明顯政治干預的手段下去,外國油品公司就有理由要求它們的政府在國
際組織上,對台灣明目張膽干預市場的行為,進行處置。
所以不要再天馬行空的亂想了。
如果你這招有用,民進黨團會不拿出來罵馬政府嗎?
你認為民進黨團沒有你聰明嗎?
: 雖然貨物稅調降可以減少油價漲幅,不過國庫稅收將因此減少,等於是全民補貼油品
: 進口。因此減徵油品貨物稅要維持多久?漲幅多少?將再週四院會討論後定案。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1/1011y.html
這個損失的部份,是預計歲入的損失。
當然這個預估值是可能變大的,只是它的波動還能預測。
像你下篇新聞中,國際原油從12月的78元,漲到一月的90元,這樣短期內劇烈的波動
,是幾乎無法被預計到的。
不過去年有200億盈餘可能擋。
今年只有靠看守政府的腦死來擋而已。
事實就這樣明顯。
: : 開放台塑的意義,就在於找個伙伴來對抗市場開放後,外國公司的進入競爭行為。
: : 早就提過了,殼牌為什麼會靠北台塑與中油都用「超乎競爭規則的價格」來讓殼牌
: : 不得不放棄台灣市場而退出。
: 本來台灣市場即是政府在搞笑話的地方,說要開放市場??不過是加進一間台塑而已,
本來此等重工業就是國家生存的基礎。
難道你認為台灣獨立後,重工業可以倚賴別人嗎?
你如果不支持台獨,那這部份就兩說;你如果支持台獨的,鋼鐵,油品,汽車,航太
難道你能不花心力去支持嗎?
: ,離自由競爭太遠了,如果真的要自由市場,開放直接進口汽油來賣,市場自由競爭
: ,說不定連台塑都倒。更何況台灣的汽油價格一直由政府控制,只是由中油執行罷了
: 。降低貨物稅台塑成本降低,又沒有用比較低的價格賣給人民,給他賺什麼。
是啊,在價格競爭又沒有安全存量的門檻下,自然台灣兩家都會倒。
然後就等國外油品公司假市場之名,一直漲價就好了。
美國人民在靠北政府放任油價狂漲,我想你也不知道。
: : 台塑到目前為止,都是台灣佔著石油市場開放的名義,行寡佔行為的重要伙伴;民進
: : 黨政府時期沒辦法讓它少賺;國民黨政府一個月就能做到?
: 好笑,民進黨政府沒給他超額利潤,補助貨物稅可是你國民黨政府的"德政",所以你
: 的政府不只沒辦法給他少賺,還給他多賺。
我說的是沒讓它「少賺」原本就超額的利潤。
補貼貨物稅的部份,你連貼近現實的解決方法都提不出一個出來,還需要跟你討論?
: : 你要把國民黨政府當神,我也不能阻止你;但請你不要誤認其他人跟你一般的無知。
: 可悲的是他不是神,卻有一堆人當神拜;不但無能還有無知的人支持他呢!!
誰希望他三十天就做好四年政見的,誰就是把他當神拜的。
還好,我沒蠢成這樣。
: : 要讓台塑少賺「不能說的暴利」是有方法,要讓台塑慢慢吐出這些暴利,也是有方法
: 好笑,台塑說不行,連育嬰假都馬上縮回去,還要多說什麼。有辦法不會做,在這嘴
: 砲會,可憐的是你家的政府連怎麼做都搞不清楚呢!!果然有人連現實情況都搞不清,
: 不但婊到國民黨政府,還突顯了你的無知。跟你討論? 我還不如對牛彈琴。哈哈。
你連現實的解決方式都提不出來,只能靠嘴砲而已,誰無知,其實很明顯。
: : ;但你連現實情況都搞不清,不但婊到民進黨政府,還突顯了你的無知。
: : 跟你討論? 我還不如對牛彈琴。
: 看來承認自己的疏漏真的很難,我是少看一個字,不過有的人連方法都拿不出來,沒
: 有藥方,卻還是說的好大聲。
先證明自己。
: : 11點就不能買嗎?
: 可以,不過一想到可能會大排長龍,就很多人不去囤油了,引起的民怨固然大,不過
: 囤油的現象可是大幅減輕,原來新政府只怕民怨,不管人民安全啊!!火氣大一點,不
: 過至少比一個口口聲聲說要避免囤油而閃電喊漲,卻又無法解決囤油現象的新政府好
: 囉!!一堆人在那排隊,還有警察管制交通,這些社會成本恐怕更無法計算。
原來那時在排隊的是在囤油喔。
真是牛頭馬嘴。
: : 那只是讓大家要睡覺前還得去加油站賭運氣,引起的民怨更大而已。
: : 不過你說的也有道理,畢竟24小時的加油站很少。
: : 大家為了找能加油的地方,火氣會更大而已。
: 如果連1+1都搞錯的人都不如,那你可能更尷尬吧。
喔?願聞其詳。
: : 基本,拜託你;基本。
: : 要討論數學連1+1=?都搞錯的話,很尷尬的。
: 至於妳以為汙辱李遠哲會讓你好過一點,那就盡量吧。現在跳票的可不是國民黨政府??
: 真的是好溫暖喔,哈哈。
最溫暖的事,當李遠哲說錯話以後,民進黨竟然沒有一個人出來說,政見應該要兌現
的才是永續執政的唯一方式。
大家就很安靜的呢:)
: : 是是是,民進黨就是輸在這些流氓票上,溫暖了沒。
: : 最好比2004年少掉的一百萬票都去當流氓了,對不對啊?
: : 我這樣有沒有與正常人對抗到?
: 你還真是"正常"呢!!我可沒說少掉的一百萬是流氓,不要加話去栽贓,哈哈。
那少掉的一百萬票是怎麼了?
他們這麼剛好都出國玩了?
真有趣:)
: : 是啊,第一句評論就是會得罪人,叫做挺他就是了。
: 會得罪人,是事實。挺不挺是個人主觀意識,你為他說那麼多,你就會挺他??笑話。
中間選民感受到他的好,挺他讓他過半就好了啊。
最好是你能做到連愛國同心會都能挺民進黨啦。
除了神蹟以外,就是戰爭了。
: : 是的,你能有這樣的看法,是很正確的。
: : 民進黨政府敗在他拿理念(入聯)來助選,而不是拿政績。
: : 謝會失敗,也是因為他拿願景(幸福經濟),而不能跟現有政績連結。
: : 你如果縣市長的政績不拿來用,政府幾個突出點不拿來打;光靠八年都沒成功的理念
: : 要說服支持者來支持自己,自然就很脆弱而經不起考驗。
: 這個還算華肯。
這部份要看小英下鄉後,能不能在與農民或一般民眾的溝通下,找到民進黨忽略掉的
那些讓他們感動的地方。
: : 尤其是謝的競選團隊,連幸福經濟的預算都條列不出來,怎麼能讓支持者跟馬的政見
: : 來相比;一句錢從哪裡來就被釘到牆上去了。
: 還好啦,比起說輸入型通膨的解決方針是擴大內需的政府,算是不錯的解決方式。
: http://www.ctjob.com.tw/JobNews/JobNews.aspx?ArticleId=3025&NewsTypeId=1
: 只會用騙的當選,也沒有什麼好光采的,連支持者都臉上無光啊。
想必您對陳水扁是臉上有光啊=.=
這種自打嘴巴的搞笑戲碼,就別玩了。
手段的好壞,你當然可以在它執行前就認為它不行。
但這不比事實證明它不行後,你再來指責,來得好。
也不比你能拿個更好的政策來映襯它的弱,來得好。
如果你拿得出政策來比較,當然是最好的。
: : 治國八年,又是將接著治國的人與團隊;不能表現更好,也沒有亡羊捕牢,可惜。
: 那你就去國民黨版罵國民黨吧,既然你覺得沒有用,那就不用討論了。
我又沒把馬當神,也不認為他能在30天內,解決民進黨政府奮鬥八年還沒解決的問題
--
◢████◣ 其實,我平常就像其他女孩子一樣,靜靜的,很溫柔……
★▃ ★▃ ╯
~●────●~
◢██████◣
██████
◥ ◤ ψRikakoWood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219.237
推 downtoearth:所以就說"一次漲足"、"擴大內需" 61.146.40.132 06/28 16:54
→ downtoearth:這名字都取的不好.... 61.146.40.132 06/28 16:54
97年度中央政府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案修正案
==「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穩定物價方案」
在第一項中,不是地方建設的,就是擴大內需。
但總有腦神經異常發達的人,不把殯儀館當成是地方建設。
※ 編輯: shakalaka 來自: 218.171.219.237 (06/28 17:02)
推 downtoearth:地方建設也有擴大內需的效果,名字 61.146.40.132 06/28 17:10
→ downtoearth:取的不好的壞處就是,比如說我老爸 61.146.40.132 06/28 17:11
→ downtoearth:他就一定無法理解殯儀館跟擴大內需 61.146.40.132 06/28 17:11
→ downtoearth:的關係,我自己的經驗是,用一個 61.146.40.132 06/28 17:12
→ downtoearth:文謅謅的名詞,不如淺顯易懂的名詞 61.146.40.132 06/28 17:13
→ downtoearth:效果來的好.... 61.146.40.132 06/28 17:14
是啊,劉內閣就豬頭啊,就腦殘啊。
明明是不同的東西A+B綁在一起送不說,A的部份也用B的名字來稱呼,討罵而已。
※ 編輯: shakalaka 來自: 218.171.219.237 (06/28 18:29)
推 downtoearth:也是,分開拆成三個方案,既方便宣傳 59.33.188.130 06/28 23:26
→ downtoearth:又多一個政績... 59.33.188.130 06/28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