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BaFlower (喇叭花)
站內DPP
標題Re: [心得] 沒必要再來酸再來嘲諷了吧
時間Fri Aug 15 21:59:53 2008
手癢兼欠p幣,來回篇長的
是這樣的,我認為台灣會到現在的這種狀況
都是只相信自己的做法才是對的,只有自己走的道路才是正確的道路 大家都必須跟隨我
其實統獨藍綠 都好
因為只要是經過投票選出來的道路,我們都得接受
對事情不爽,當然可以批判,可以罵
但是要強迫主事者一定要依循你所指出的方向來走,這大可不必
而我們也要接受、包容這些批判
畢竟這是個多元價值的社會
換個角度想,既然是多元價值社會,那哪有必要一定要別人接受你的想法看法呢?
一定要別人接受你的獨立建國思想?
還是一定要別人接受你的統一思想?
當你堅持別人一定要接受你的看法,你就會跟別人起衝突
然後你就不快樂了,因為這是個由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想法構成的社會
所以用選票來決定吧
這是個最公平的辦法
堅持你所堅持的
做你所當做的
然後放寬心,接受、包容一切一切的結果跟答案
當你想做的事情成功,那我們恭喜你
當你想做的事情因為人頭數比較少,所以不成功,那你也可以跟自己說你有堅持過
可能因為努力不夠或是現實面的狀況,導致失敗
所以要認了
真的,這個社會是由兩千三百萬人組成的,並不是圍繞著你轉
一切由多數人決定,這才是民主啊
如果多數人選擇統一,難道不是民主嗎?
如果多數人選擇獨立,難道不是民主嗎?
難道民主不能包含這一切嗎?
難道自由民主不能包含我們台灣的一切現狀嗎?
這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
這是個由兩千三百萬人用選票決定出來的社會
※ 引述《stonelight (月薪終於破1800K了!)》之銘言:
: 問題就是,許多人已經堅信他所信仰的就是安全或危險 ...活在自己的價值觀裡。"挺自
: 己人"變成唯一決定對錯的準則..
: 不論藍綠,以為安全的未必安全。以為危險的也未必危險啊.誰講的會是真理呢?前一天才
: 說絕對沒有海外帳戶,隔天就說年初就曉得他太太把錢匯到海外..聽到的真的就是真的
: 嗎?許多根本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人因為別人說的,他就以為統一或獨立就會是真的"安全
: ,穩定".而且沒有其他選項....事情真的像這些人心中想像的那樣嗎?事情沒有蓋棺論定
: ,百年"以後"的事情也沒人說的準,但是卻在"現在"就產生內耗,為了捍衛自己心中的
: 價值而讓2300萬人停止與世界接軌,甚至給陳水扁這種政客以"捍衛台灣價值"之類的口
: 號來行一己之利...這樣真的划算嗎?
: 就像之前某篇文章,作者說他挺DPP已經挺的"我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何要挺...那到底
: 要我們怎麼看這種社會現象呢?還是就事論事吧!
: 讀聖賢書,所學何事?不就明辨是非而已?當是非與心中要捍衛的人或價值衝突時,
: 仍然揮淚斬馬謖,這才是捍衛正義吧!這才是格調吧?
: 君不見就如這兩天的政論節目,就連綠色名嘴們都哽咽無言了,還是有CALL IN民眾
: (板上也有這種人)說"為什麼阿扁有錢不能自己用?難道他已經被定罪了嗎?"這種論述..
: 主子已經那麼明顯的犯罪,還這樣愚忠,真的是對的嗎?
: 不管DPP或KMT,"對錯"才應該是影響我們立場或選票的關鍵不是嗎?任何人靠拿個口號
: 或是搞民粹,我個人認為已經完全落伍了!也沒市場了。
: 多少罪惡假"民主"兩字為之?以當行之惡為名,甚至在整個事情過程中只為了捍衛他心中
: 的價值,而倒是為非,讓陳水扁這種人從小惡成為大惡的這些人,通通是共犯啊!如果最近
: 這些事情還不能讓這些人清醒,那麼才真非台灣之幸呀!
--
http://www.pixnet.net/LaBaFlow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4.124
→ bordergogo:推 203.67.169.203 08/15 22:02
推 bathape:刑法100改了,DPP死硬心中 不和我唱同調 59.105.185.131 08/15 22:03
→ bathape:就是中國同路人… 59.105.185.131 08/15 22:03
→ bathape:經過投票選出來的道路,我們都得接受...? 59.105.185.131 08/15 22:04
→ bathape:那8月30要上街亂的那群人是怎樣? 59.105.185.131 08/15 22:09
推 nightcatman:推 163.1.159.233 08/15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