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P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ioMachine (Blueberry Night)》之銘言: : 請問民進黨執政時 : 哪裡有過大屠殺,需要讓其支持者手中"沾血"了?? : 你的比喻很怪。 我必須說,前年紅衫軍大鬧台灣的時候,我看到新聞說南部 有輛紅車被砸,我其實就害怕事情會演變到那種地步。 今天只能說非常幸運地阿扁下台了、雖然小夫也沒上台,所 以想利用他們兩人的煽動家們現在暫時是沒機會。但過去8年 以來,在一些深綠的論壇上,類似「殺光支那豬」、「太平 洋沒加蓋,喜歡中國就自己游回去」(X!這種鬼話居然是個 民主國家的總統親口說的!)這類過激發言從來沒少過。的確 那種情緒性發言畢竟不是大多數綠色群眾的主流觀感,但如果 某日真有個過激派認真了怎麼辦?過去有個老榮民潑了阿輝伯 一身紅墨水,若他日有個深綠天兵對著馬阿囧潑王水又當如何? 我們不能老是用「其實我們之中多數都很理性」這種話來開脫。 當年凱達格爛大夜市的參加者也這麼說,雖然他們除了製造垃圾 與堵車之外(我最討厭的就剛好是這兩點!你們不用上班但我還 要啊!)也還談不上多暴力,但是非暴力的示威卻在南台灣導致 了一場砸車事件,這卻是事實。就算我們很理性,但是有個不知 也不計後果的非理性天兵出現的時候,我們還能不能像拉住狂犬 的狗鍊一樣發揮牽制的作用?這是我們應該檢討與思考的。 我只能說,DPP的支持者們手上到現在都沒沾過血,是因為局勢 改變而迴避了最差的結果,不能說是因為那些煽動家沒打算如此。 另外,對反對派系的人格謀殺,卻是一直都存在的,不是嗎? : ※ 引述《seancat (Casablanca)》之銘言: : : 在於知道用自己的手去殺反對派實在很髒,不如讓自己的 : ^^^^^^^ : : 支持者動手,因為這樣上下變成共犯、責任都被平均分攤 : ^^^^^^^^^^^^ : : 了,所以沒有人會為此感到自責。所以,用人格謀殺的方 : : 式對付自己的反對派、然後用權威暗示讓支持者們相信自 : : 己絕對不會錯,多簡單、多乾淨! : : 但是,容我僭越地問一句:沒錯你的手上是不沾血了,但 : : 你的行動的動機與所預期的結果,與你鄙棄的蔣家父子有 : : 何不同?如果你的正義需要用到這麼骯髒的手段來遂行, : : 你真的對得起你的正義嗎? -- 台灣的考卷,一筆寫不完... 課本堆成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學長和學姊,在這裡寫考卷; 風吹雨打中,考試五千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30.5
BioMachine:你確定2004選後抗爭沒有暴力事件發生嗎 61.216.5.169 08/17 01:43
BioMachine:那衝車大將軍的稱號哪來的?? 61.216.5.169 08/17 01:44
BioMachine:還有殺日本皇民之類的言論呢?? 61.216.5.169 08/17 01:45
奇怪,我提「凱達葛爛大夜市」,你跑出2004大夜市? 我提說有深綠論壇說「殺光支那豬」,你提「殺光日本皇民」? 所以勒?因為這裡是DPP版,所以指出DPP缺點的事情不許提? 2004大夜市的問題,我並不想為那些神經病塗脂抹粉,即使家母也一度 去當了神經病之一。但我覺得,藍軍這邊的煽動家不是沒有,而是功力 實在太弱XD,加上他們的論述實在太過小眾。不說別的,光是「殺光日 本皇民」這種東西,我就很懷疑能有多少效用,畢竟皇民其實已經不存 在了,甚至DPP的支持者中也沒剩幾個夠的上這個稱號的(阿輝伯勉強算 一個啦),而且DPP之中真正親日親到能當皇民的也不多吧?但是「支那 豬」呢?講到「皇民」實際上很難聯想起DPP,但講到「支那豬」,我在 網路上看到的反應都很明確是指泛藍陣營,你說我要不要稱讚一下泛綠 煽動家們的功力? 推 BioMachine:我的看法是 不要再有人說這些人是叛亂、反蔣所以就該殺。 當我發覺這種論述在某些群體很盛行時。我才開始改變原本認 為不需要在特別談228的想法的。老實說 228不只一直存在民 進黨心中,對於台灣某些人 也是一再要用各種手段方法去逃避 遮掩的難堪記憶呀 61.216.5.169 08/17 01:39 你說的並沒有錯,但我到想知道你在那個群體裡頭聽到有人主張「反蔣」就該殺? 對於武裝反政府的叛亂組織,即使到現代,還是很多政府選擇硬幹。不說別的,坦 米爾之虎聽過嗎?FARC聽過嗎?北愛共和軍那是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才達成共識停火 的,當年的蔣介石看共產黨與台籍的反抗組織,其實也是與今日斯里蘭卡政府看坦 米爾之虎一樣的心情。我並非支持武裝剿叛,而是說他選擇鎮壓的反應並沒有超過 一般政府反應的範疇,當然鎮壓之後的無差別清洗這就有過份到。但是我還是很想 知道,除了蔣方智怡之外還有誰會覺得「反蔣就該殺」啊?我想長長見識。 ※ 編輯: seancat 來自: 61.228.30.5 (08/17 02:00)
BioMachine:看政治還是看的全面點吧 以前我整天看 61.216.5.169 08/17 01:46
BioMachine:到愛國同心會 我也不會把泛藍都和她們 61.216.5.169 08/17 01:46
BioMachine:畫上等號 61.216.5.169 08/17 01:46
goetze:版主哪時才敢正面面對紅衫軍呀?? 118.168.232.42 08/17 01:49
goetze:愛國同心會、邱毅? 118.168.232.42 08/17 01:49
※ 編輯: seancat 來自: 61.228.30.5 (08/17 02:06)
seancat:我來自裱:紅衫軍中真有會砸車的神經病。 61.228.30.5 08/17 02:15
goetze:當然有呀!不過我應該沒看過紅衫軍幹部陪著 118.168.232.42 08/17 02:23
goetze:砸車的人開記者會說不是他們的錯,但是,民 118.168.232.42 08/17 02:23
goetze:進黨的立委倒是幹過這種狗屁倒灶的事 118.168.232.42 08/1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