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ato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圖文好讀版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post/17392924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電話:02-2597-2519 營業時間:11:00~20:30,每周一休息 最近常經過老牌張豬腳飯,每次都有排隊人潮,加上味道蠻香的,特別找時間來吃吃看 店家11:00開門,我們準時到場,剛點完餐就湧現排隊人潮~ 據說以前是沒有價目表,但當天點餐時已經掛上了,菜單蠻新的~ 魯肉的價格在90~190元間 因為剛開門,所以餐檯上擺滿許多不同部位的豬腳,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很可口 油豆腐、魯蛋各10元 上菜囉~順便點兩碗味噌湯,味噌湯在豬腳店好常見,三重的五燈獎也有 老牌張與五燈獎都是台式味噌湯,但五燈獎的會再甜一點 腿庫肉 一份 90元 因為不想啃骨頭,直接點最便宜但也肥滋滋的腿庫肉 老闆切的肥瘦比約1:1,不敢吃太肥的可以請老闆多切點瘦肉 老牌張的腿庫肉調味比預期中還要淡許多,也不會偏甜,僅有淡薄的鹹味 個人喜歡的是偏甜的滷製法,所以覺得還好,喜歡薄鹽的人可以試試看~ 肥瘦肉比1:1剛剛好~ 白飯 (小) 10元,淋上些許滷汁,跟腿庫肉一樣走薄鹽風 油豆腐 2塊 20元 油豆腐滷得很入味,可能是泡久了,所以有比較鹹一點了XD 高麗菜、筍絲 (小) 共40元 吃完了腿庫肉再搭配點青菜,口感偏爛的青菜味道正常 老牌張豬腳飯適合不喜甜味、重鹹的朋友~ 喜歡甜的可能就要選五燈獎或中壢的霸王豬腳了! -- 自助旅行、飛行、美食 http://jay7134.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02.125
msa8529:終於有招牌囉?真不容易~ 買了它十幾年都沒看過這玩意 03/01 12:25
msa8529:抱歉推錯~ 是"價目表"才對 03/01 13:39
OGCeveryhour:<真不容易>四字 感覺樓上有點心酸的樣子... XP 03/01 16:35
joyce2267:我覺得味道好淡XD 03/01 17:44
vivian689:樓上 me too ( ̄▽ ̄) 03/01 18:49
Gerold:+1 吃這類的 不就是要重口味嗎XD 我都去三重五燈獎 03/01 18:56
daxer:可惜沒滷肉飯 03/01 20:23
cherry801204:覺得味道淡+1 然後新開的三重知高飯不錯~ 03/02 01:02
jay70134:知高飯好像真的不錯,也是一堆人,改天吃吃看 03/02 04:44
msa8529:我很愛這家的腿庫飯 以前不會講台語的腿庫(中段) 03/02 14:05
msa8529:去到攤頭只會直接指大鍋裡某一塊腿庫說包一個便當 03/02 14:06
msa8529:老板聽懂意思就會直接做腿庫便當 有次去 鍋裡沒看到腿庫 03/02 14:06
msa8529:在攤頭楞了幾秒鐘 老板娘隨即高八度當著所有客人面前吼叫 03/02 14:07
msa8529:"啊你站那麼久到底是要點什麼啦!" 本人嚇得話也不會說了 03/02 14:08
msa8529:只就一直指著自己的手肘說"包一個便當,這個,這裡的肉" 03/02 14:08
msa8529:然後拿著腿庫便當迅離逃離現場 當時真覺得又羞又惱 03/02 14:10
msa8529:想說以後不再去 但它的腿庫真的太好吃 皮燉得夠鹹又夠爛 03/02 14:11
msa8529:過幾個月氣消了 面子被食慾打敗 先問好豬肘的台語說法後 03/02 14:12
msa8529:就像垂下耳朵的兔子頭低低的又去光顧了 XD 03/02 14:13
msa8529:如果它有價目表 至少我可以唸價目表上的國字 03/02 14:14
msa8529:就不會發傻一直在想腿庫的台語要怎麼說 03/02 14:14
mocuishle:覺得這家普普&太貴了... 03/02 17:21
x0912587681:你就直接說國語的腿庫不就好了= =" 03/02 18:57
OGCeveryhour:msa大 拍拍... ^_^; 03/02 19:28
silentdriver:說要瘦肉應該就懂了 03/03 10:14
hururu1217:價位略貴,配菜冷掉...不推 03/03 18:59
lalarie:老闆娘真的有點恐怖!十幾年來都買起來提心吊膽好緊張~ 03/07 18:54
lalarie:但是老闆人就不錯! 除了貴 跟配菜千篇一律 不然真喜歡:) 03/07 18:55
QQDoOR:老闆娘?不是吧!那是請的啊……只有過年有看過老闆的家人 03/12 15:36
QQDoOR:平日店裡的人,都是請的!老闆的家人很少出現啦! 03/12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