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euts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efine423 (￾  ￾ﳿ︠ ￾ ﰩ》之銘言: : 我是初學者,這是老師要我們做的作業--寫明信片, : 想請各位前輩幫我看看我有沒有哪裡寫錯, : 拜託了...(不知道為什麼".."在bbs上打不出來>.<) 可以改成 ae, oe 或 ue。 (這個早該放置底或作成 FAQ 了──還有板主嗎這裡?= =) : <(_ _)> : Liebe Fater, 老爸是男性所以要用 Lieber;還有不管是用 Father 還是 Vater 我覺得都太見外, 改用 Papa 也行啊。 : Ich stehe um halb 7 auf. Weil habe ich eine class um 8 Uhr. Ich fruhstucke 上篇有板友推過文了,weil 不常放在句首; "halb 7" 半文字半數字好像有點怪,要不 halb sieben 就 7:30 吧。 Klasse 指的應該是具體的班級,早上八點有課的說法你應該還沒學到: Ich stehe um halb sieben auf, weil ich um acht anfange. 或是 weil ich um acht eine Lehrveranstaltung habe. : hastig. : Dann esse ich zu Mittag. Ich esse Pasta und Gemusesuppe. Die Pasta schmeckt : sehr. Die soβe ist fantastisch. 現在看到 soβe 還是不習慣。XD 好啦不管是 soβe 還是 Sauce,名詞都還是要大寫啊。 : Ich studiere zwsichen halb 14 und 18. Abend treffe ich Lily(mein 唸書的話用 lernen 就可以了。Lily 是女生吧,要用 "meine" 噢。 : Universtitatsschoolmate; sehr nett, und sie spielt basketball sehr gut...). 大學(女)同學可以用 Kommilitonin,不要用英文字來混。XDD 分號應該算分隔兩個不同句子了, 所以那個光光的 "sehr nett" 不會讓人覺得你在說的是 Lily; und 和逗號擇其一就可。 Sie ist sehr nett und spielt sehr gut Basketball. : Wir essen zu Abend zusamme. zusammen. 另,德文習慣上會把 zu Abend 放在句尾。 : Dann gehe ich nach Hause. Ich bade und hore Musik. Ich mochte schlafen um : 23 Uhr. 去睡覺的話可以說 ins Bett gehen 或 schlafen gehen。 : Heute ist wirklich erheblicher Tag. : Herzhche Gruβe : Deine Linda. Sehr schoe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7.122.35.239 ※ 編輯: indigo 來自: 87.122.35.239 (12/25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