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euts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ily1212 (Lily )》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是第一次來這個版 : 最近有機會開始學外語 : 但不知道該選法語還是德語好呢? : 我本身是學理工的 : 如果學德語實用性會比法語來的高嗎? : (因為以前很崇拜法語>"< , 所以現在有點兩難) : 還有,學完德語再學法語會比較容易嗎? 這兩種語言有很像嗎? : 希望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囉^^ 關於語言的關係 Indo-Europäisch 歐陸的語言大多由印歐語系而來 補上使用人口資料 2005年資料來自Wiki:http://0rz.tw/8a4Gs Portugiesisch ┌葡萄牙語 No.6 1.67億 佔世界2.75% Italisch Lateinisch │Italienisch ┌意大力語─────拉丁語───┼義大利語 │ │Spanisch 印 │Griechisch ├西班牙語 No.4 3.22億 佔世界5.59% 歐─┼希臘語 │Französisch 語 │ ├法語 No.10 0.79億 佔世界1.29% 系 │Slavisch │Rumänisch ├斯拉夫語 └羅馬尼亞語 │俄文 No.7 1.60億 佔世界2.63% Niederländisch(Holländisch) │ ┌荷蘭語 │ Westgermanisch │Deutsch │ ┌西日耳曼語─────┼德語 No.9 1.00億 佔世界1.64% │Primärgermanisch │Nordgermanisch │Englisch └原始日耳曼語───┼北日耳曼語┐ └英文 No.3 3.41億 佔世界5.61% │ │ Isländisch │ │ ┌愛斯蘭語 │ │ │Norwegisch │ └────┼挪威語 │ │Dänisch │ ├丹麥語 │ │Schwedisch │ └瑞典語 │Ostgermanisch(Gotisch) └東日耳曼語(歌德語) 《德國文化史》 賴麗琇著 希望有幫助 另外德語和法語由我來選的話 當然是選德語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04.65
cutepuppy:好酷的表!!可以借我轉批兔個人版嗎?謝謝:) 09/07 22:13
lily1212:哇~~謝謝你精闢的分析^^ 就選德語了~ 09/07 22:30
lilychichi:這篇的表很棒~推一個 09/07 23:07
crystaloops:我選法語 單字較少 跟英文也較接近 09/07 23:17
bigmouseZ:這太棒了..借轉了~大大 09/07 23:19
smallworld:辛苦了 這表賴麗琇老師的書上也有喔 09/07 23:23
gain:轉借請自便,這表就是賴老師的書的XD 09/07 23:37
gain:另外德文跟英文比較近,很多德文發音跟英文差不多 09/07 23:38
※ 編輯: gain 來自: 211.74.204.65 (09/07 23:55)
neoneoneoneo:第一名是中文 第二名是? 09/08 00:16
gain:漢,印,英,西,孟加拉語,葡,俄,日,德,法 09/08 00:22
gain:我在想這篇文章要收到哪去...Orz,找不到適合的地方 09/08 00:25
kratistos:推,不過錯字還有那個線稍微修一下吧 09/08 04:32
gain:請問是哪裡的線和錯字呢? 09/08 10:43
gain:BBS的線很難畫Orz,另外我找不到錯字 09/08 10:46
Darkside18:http://www.ethnologue.com/對語言有興趣的人可參考 09/08 11:38
nimmer:推bbs的線的確很難畫 Orz Orz 09/08 11:54
nimmer:Itali*en*isch(右對左錯), N*ie*derlaendisch (ie,不是ei) 09/08 12:05
※ 編輯: gain 來自: 59.105.43.170 (09/08 14:46)
gain:我看書上左邊他拼Italisch,右邊拼Italienisch 09/08 14:47
gain:謝謝樓上指正 09/08 14:48
kratistos:日耳曼語那行少個半形空白 09/08 21:01
vincechan:借轉^^感謝你 09/08 21:18
ninteen0819:借轉 ~謝謝囉~ 09/08 23:13
nnm:借轉唷 謝謝 09/09 00:38
gain:哪個日耳曼語少了一個空白?Orz,我實在看不出來 09/09 10:01
gain:是指Umlaut後面的空白嗎? 09/09 10:03
clarinetinb:我的電腦看起來 Primaergermanisch後少按了一個空白鍵 09/09 10:32
clarinetinb:所以後面的|Nordgermanisch |English沒有和上下的 09/09 10:34
clarinetinb:| 西日耳曼語 德語 北日耳曼語 英文等對齊 09/09 10:36
gain:喔喔,我的Umlaut他會自動變成全形,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09/09 14:05
gain:變成打也是打半形,但是到了BBS就自動變成兩個字元 09/09 14:06
kratistos:原po是用什麼程式上b啊? 我是pcman2007看起來有少空白 09/09 15:32
gain:我用KKman 09/09 20:31
gain:真的耶,PCman不會多空一格,好怪 09/09 20:32
wasser:真的很積闢的解說@[email protected]我可以借轉到BS2嗎?? 09/16 11:45
sneak: 另外德文跟英文比較近, https://noxiv.com 12/02 17:49
muxiv: 借轉 ~謝謝囉~ https://muxiv.com 04/1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