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etDia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第幾天了\(‵▽′)>: DAY 18 早餐: 饅頭(300) + 水煮蛋(75) + 水梨(65) = 440 早點: 橘子(60) 午餐: 青菜兩口(120) + 火龍果半個(35) =155 午點: 橘子(60) 晚餐: 青菜兩口(200) + 約三匙肉鬆(165) + 半個火龍果(35) = 400 運動: 下午踩腳踏車1H(535) + 睡前踩腳踏車(535) = 1070 熱量收支表: 1290 + 1070 - 1115 = 1245 喝水量: 1500 今天的心情: 每天其實吃的很固定,仔細一看都是水果餐  本來想21日再看成果的,昨晚睡前卻不小心站上體重計  囧大了!又增加了! 打回第一天的原型  心理一邊安慰自己 這是運動減肥過度期。。  但是又不敢相信!! 為什麼很克制食慾+固定運動 卻這樣的成果?  是有點失望~ 希望版上有大大能給個指點 是不是吃的出錯? 還是運動要再加強? o(〒﹏〒)o 希望Day 21再次驗收成果能有點進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3.4.225.210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08:56)
hsulowliet:吃太少了..青菜兩口怎麼會有200 10/20 10:13
通常我是吃家裡煮 : 先喝熱湯(一普通碗) 青菜兩盤中夾兩三次吃 然後就逼自己放下筷子 .. (大概是一盤菜的1/4 煮的不多) 想說 這樣估算也該加入熱湯 只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計算一盤青菜的熱量 所以就概估200囉
dyupi:減肥不太建議吃水果…尤其果糖含量高的~ 要嘛一天只要一餐 10/20 10:46
dyupi:果糖會影響減重~ 要嘛就選 芭樂、牛蕃茄 低熱量的水果 10/20 10:47
dyupi:水梨 應該是可以 可是一天應該最好一顆就好 不然就多了… 10/20 10:49
dyupi:與其吃水果餐 不如用大量青菜取代 一大盤青菜也不會超過50卡 10/20 10:51
水梨 . 橘子 . 火龍果 . 奇異果 這些ok嗎? 因為家裡都買這些 雖然也有香蕉 但是我不敢碰^^" 芭樂在這裡很難買得到 我個人又不敢吃番茄 >"<
wuyuxiu:有時後是喝水比較多的關係吧...這樣吃已經瘦身了!! 10/20 11:12
其實有隱約發現大腿肉分開了 (誤 水的話 也比以前常喝 我擔心昨天體重計的結果 是 小紅來之前的效應嗎?! >"< 果然 還是不要常常秤才好 努力的意志會被削弱 囧"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2:56)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2:57)
cing2203:水果早點吃就好~還是要多少吃一些喔:) kiwi、芭樂是好物 10/20 15:19
dyupi:嗯嗯 如果是看你的飲食日記的話 我覺得樓上說的沒錯~ 10/20 15:55
dyupi:早午如果吃水果 那晚上就別再吃了 而且我覺得你選的糖份高耶 10/20 15:57
dyupi:水梨超甜的… 10/20 15:57
dyupi:我以前也很想吃水果餐減肥 不過近幾年看書 其實水果還是少吃 10/20 16:00
dyupi:因為水果要挑一下比較好 而哪些水果可以吃就要特別注意了~ 10/20 16:01
dyupi:而且減重初期吃水果 如果影響到進度 其實心情影響會滿大的~ 10/20 16:02
dyupi:我覺得飲食要怎麼吃.你要好好想一想.不然事倍功半.會很沮喪 10/20 16:12
我吃得應該算是梨子(女生拳頭大) 老實說.. 不甜 = =" 因為查網路熱量大概也是 200g 61卡 加上說能美白.. http://ppt.cc/_PJl 其實不是刻意吃水果餐減肥 .. 只是吃了米飯還是自然有罪惡感 而且莫名的,感覺胃有變小耶! 跟以前比吃不多了 看來 早餐吃水梨 中午安排吃火龍果 晚上奇異果 這樣會不會比較OK?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6:24)
dyupi:對了,你量體重睡前量會很重哦~ 有時候會差到1~2公斤耶 10/20 16:18
dyupi:以我的話 每次都是固定量早上,不穿衣服,上完廁所的淨重 10/20 16:19
dyupi:同一台體重計,且基準一樣 才會減少誤差 10/20 16:19
dyupi:小紅快來前也會水腫(有時候也會多到1~2公斤) 心情放鬆一點 10/20 16:21
dyupi:如果你三餐一定要吃水果的話 記得飯後散步一下,醣類太容易 10/20 16:44
dyupi:被人體吸收 如果有小散步的話 那些萄萄糖比較快被消耗掉 10/20 16:45
dyupi:不然果糖莆萄糖未被啟用 會直接儲存成脂肪哦~ :P 10/20 16:47
dyupi:不像蛋白質 油脂類 還要分解才會被儲存脂肪 醣類的吸引很快 10/20 16:47
dyupi:http://ppt.cc/UxKI ^^" 參考一下 10/20 16:55
dyupi:http://ppt.cc/XF3q 其實不過量OK 但你的飲食比重滿多水果 10/20 16:57
dyupi:所以參考一下這些資料 ^^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起加油 10/20 16:57
dyupi:其實還是要吃點白飯~ 米飯是好物 只是不要過量才是課題 10/20 17:04
dyupi:你隨便吃個水果就是半碗白飯了~ 其實更可怕…而且更快被吸收 10/20 17:04
dyupi:加油呀~ 我發現我寫好多哦 希望不要嫌我煩 XD 10/20 17:05
萬分感謝 d大阿 >///< 我都沒考慮到果糖葡萄糖類問題.. 梨子 我還是一天一個好了^^" 因為早餐中午都有水果 晚上是不是別吃水果比較好? 那這樣晚餐我該怎麼安排? 多吃菜不吃飯好 還是以代餐取代好? >"< 有版上大家的建議 真的很感謝 倒數五十幾天了 我一定會加油 >///<!!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7:26)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7:30)
dyupi:最好有澱粉 蛋白質 蔬果(晚上就青菜為主 或芭樂之類的) 10/20 17:40
dyupi:先吃蛋白質 會比較飽足感 過一點時間 再吃澱粉(分食法) 10/20 17:41
dyupi:而且這兩種東西的消化酵素不一樣 同時消化會比較累 10/20 17:41
dyupi:我自己舉例~ 蛋白*2 地瓜1小半條 芭樂半顆 最好分開吃 XD 10/20 17:42
dyupi:參考啦… 我也是在學習… ^^"像我是吃素所以我舉例比較素 10/20 17:44
dyupi:所以其實也不是不能吃水果 選果糖含量低的… 飯後散點步就OK 10/20 17:46
dyupi:主要觀念的掌握才能讓你事半功倍,不然就會知其然不知所以然 10/20 17:47
dyupi:應該說 主食應該是以蛋白質/澱粉為主 要有1份 水果要當偏食 10/20 17:53
dyupi:但仔細看你的日記會發現 你把水果當主食 這樣就會有其他效應 10/20 17:54
dyupi:另外對東西熱量怪怪的 XD 7-11賣的黑糖饅頭才230卡 你的饅頭 10/20 17:58
dyupi:有600卡,如果你是踩腳踏車~ 一小時要看阻力多強與你的代謝 10/20 17:59
dyupi:才能決定消耗卡洛里 估500多我覺得有點多… ^^" 10/20 17:59
說到這個我有點想問 腳踏車的話 我阻力是用8(最高) 但是膝蓋開始痛了 前兩天改成7 (目前比較能適應了!) 說到踩腳踏車的消耗熱量怎麼算呢? 我是看網路上有可以計算的來看 http://ppt.cc/0WCS 時速都堅持控制在 騎腳踏車(20.9公里/小時) 踩完是很累的那種 這樣的話 該怎麼算消耗的卡路里比較準確呢? ※ 編輯: kolot 來自: 103.4.225.210 (10/20 18:06)
dyupi:不過想想我自己也是看器材上的消耗量 哈 那當參考就好 10/20 18:02
dyupi:我也正在學習中 不好意思 10/20 18:02
dyupi:我說太多自以為是的話了 下次換你來鞭我的日記吧 ^^" 10/20 18:04
dyupi:膝蓋會痛就不太好了~ 應該是姿態不正確 可以把強度降低 10/20 18:36
dyupi:過一段時間後 再加強 而且運動很強調休息 每天一直操膝蓋 10/20 18:36
dyupi:也不太好 建議有另一項運動可以取代 如游泳、快走 10/20 18:37
dyupi:而且你早晚練 其實膝蓋會痛 出力點不對 都常用膝蓋負重 10/20 18:39
dyupi:理想是用大腿與小腿出到力 膝蓋不要位置太前面 10/20 18:40
dyupi:不然你就隔天練會比較好 讓膝蓋可以休息 不然到時沒瘦多少 10/20 18:42
dyupi:結果膝蓋都老退化了 得不嘗失 >< 10/20 18:42
dyupi:至少運動消耗的卡洛里… 器材上的消耗量是參考值 10/20 18:44
dyupi:要看你個人的肌肉/脂肪比率(基礎代謝)/心跳 才能正確估算… 10/20 18:44
dyupi:所以我也很難回答… 如果你基礎代謝很低(肌肉也少) 10/20 18:45
因為這台健身腳踏車的錶被我弄壞了 ((在沒認真騎來減肥之前 我拿來掛衣服= =") 現在都是 看準時間騎 一分鐘單腳能踩90下 (所以概估有20公里的時速) 仔細一看一般的健身腳踏車 好像不會計算到每個不同體重在一樣時速所耗的熱量? 代謝率在離開台灣之前有去康是美測量過 1290 左右 --算很低吧?! 肌肉是真的不多 >"< 不管如何.. 反正就是不停踩吧~ 早餐的饅頭 .. 明天我拍照吧 .. 不是很大的那種 .. 600卡 是有點嚇到我了!!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8:52)
dyupi:那就不要太期待會跟器材上的參考值一樣 一定是更低的 10/20 18:45
dyupi:那還滿低的耶 跟我差不多 XD 一般的白饅頭200-300卡吧 10/20 19:01
dyupi:除非你是吃爆餡的那種 加很多料? 那真的就很難算 XD 10/20 19:01
dyupi:饅頭的包裝應該也會寫熱量吧 可以參考一下 10/20 19:02
是那種很一般的白饅頭 沒有糖 沒有餡 是媽媽從外面早餐店一次買好幾個回來冰 早上在熱來吃的那種 @@" 如果那樣女生拳頭大的饅頭要600卡 不就等於一個便當的熱量了? ............ 這... 熱量真難估算 ※ 編輯: kolot 來自: 14.157.27.173 (10/20 19:16)
dyupi:對不起哦 好像是我看錯了 我一直以為你寫600卡~ 是我看錯了 10/20 19:20
dyupi:饅頭200-300應該還OK啦~ ^^ 10/20 19:21
dyupi:青菜除非油放很多啦 不然沒啥熱量 甚至可以不用算… XD 10/20 19:22
dyupi:原來是10/15號那一篇文章誤導我了 中餐的饅頭有600卡 10/20 19:24
※ 編輯: kolot 來自: 103.4.225.210 (10/20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