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DigitalMus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allycotton7 (昂 布拉股)》之銘言: : 是想要來做demo啦..... : 目前有的器材只有一台mixer : 只是很好奇錄音卡有跟沒有的差別在什麼地方? : 問了一些人她們也說就不會delay : 然後音質上面比進on board錄音孔會好 : 不過這樣還是不懂錄音卡的重要性在什麼地方....... : 小弟對於這一方面真的接觸不深 : 但還是很有興趣 還麻煩各位板友能多多開導 謝謝~ 錄音卡的重要性... 如果要說延遲問題 也沒有真正不延遲的卡 畢竟還有數位轉類比類比轉數位的問題 卡的好壞的確有影響 但並不是一萬多的錄音卡就一定沒有延遲的問題 ON BOARD的晶片如果吃ASIO的驅動 延遲的問題也不會比專業的錄音卡嚴重 每一家公司的晶片都有他專利的數位類比轉換解碼 而這個解碼過程也決定了音質跟延遲狀態 RME跟DIGIDESIGN的卡都是號稱低延遲的 創巨系列的音效卡在SB LIVE之後也都採用EMU晶片 我不覺得SB LIVE這樣被當作消費性的音效卡就沒辦法錄製DEMO (第一屆法雅客注意新秀得獎作品就是SB LIVE做的...) 錄音的過程中有很多環節 聲音進去的前級 麥克風或是吉他訊號進去的方式 你的MIX調整的方式~設定的方式 電源的穩定性 使用的軟體 都會影響 吉他常見的方式還是透過一台好的GT AMP放出來後用麥克風收音 但不代表你直接PRE後進LINE IN就不可以 LINE IN的抗阻高 也許你可以試試你調整PRE的方式讓PRE的推力剛好跟LINE IN的抗阻平衡 然後壓低LINE IN到0DB~-3DB之間 雖然錄出來的東西並沒法有很好的品質 但只是DEMO不是嗎? 那何不把DEMO的機會同時也磨練自己錄音的技巧 等到你熟悉了自己機器加上自己技巧所能發揮的最大值後 再投資買更好的錄音設備是不是比較實際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17.146
ballycotton7:雖然不是很懂但是只有一個問題想問.. 08/29 15:23
ballycotton7:那我要怎知道pre的推力根抗阻平衡了沒有? 08/29 15:23
ballycotton7:謝謝punkcan大這麼詳細的解說 08/29 15:24
punkcan:通常就是pre的輸入抗組等於linein的輸入抗組就是了 08/30 23:30
punkcan:LINEIN的輸入抗組找說明書,如果PRE的略高,那多推一點點 08/30 23:39
punkcan:如果略低,那降一點點,要串線路做到抗組一樣,太浪費時間 08/30 23:40
punkcan:吉他人聲都是音壓不穩的來源,你可以考慮找個適合的PRE 08/30 23:41
punkcan:會比找張錄音卡好用,因為音壓不穩恐怕會是你先遇到的問題 08/30 23:43
punkcan:PRE可以找具備簡單COMPRESSOR跟LIMITER可以幫你做音壓修正 08/30 23:47
punkcan:又可以泛用在你錄吉他跟人聲的機種,詳細可以問器材行老闆 08/30 23:48
punkcan:有些店家老闆很願意幫你解釋,但我不好意思PO 08/30 23:49
punkcan:怕有廣告嫌疑,總之你提出預算,跟器材行說 08/30 23:50
punkcan:可以做吉他PRE跟人聲PRE的器材,也解釋你是要錄DEMO 08/30 23:51
punkcan:會有五六千元的夠用好PRE,如果開口就說你預算太低不聊的 08/30 23:52
punkcan:那就沒啥好講的,好老闆通常會盡到教育的責任 08/30 23:55
punkcan:就算他沒有你買個起的機器應該也會告訴你一些相關知識 08/30 23:56
punkcan:這樣去認知錄音細節會比在網路上文字一來一往來的有效率唷 08/30 23:57
ballycotton7:感謝punkcan大~~~QQ 09/01 21:51